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世界杯中国不敌阿根廷 金相烈给队员打7分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敬珩 沈鑫
2010年09月05日14:30

     新华社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赵敬珩 沈鑫)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4日迎来了B组的第四轮比赛,阿根廷队以2:0击败中国队晋级四强。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在赛后表示,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已经非常努力,他感到比较满意。

    由于这场比赛事关阿根廷队能否提前晋级半决赛,因此比赛还未开始,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比赛场地就坐满了观众,上座率超过了95%,现场气氛十分火暴。阿根廷观众们甚至打出了“我们是冠军”的标语来为阿根廷队加油打气。

    上半场开场后,阿根廷队就对中国队半场展开猛攻,裁判甚至连续给阿根廷队吹了5个短角球。但是中国女曲姑娘发挥出色,挫败了阿根廷队的攻势,守门员李冬晓更是将阿根廷队的一个必进球用手挡出。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很多主动进攻,更多的是在牢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阿根廷队在上半场虽然机会颇多,但是也没有攻破中国队大门。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始加强攻击,终于在45分钟时获得了一个短角球机会,但是马弋博角度刁钻的射门被阿根廷队守门员扑出。5分钟后,阿根廷队球员巴里奥诺埃沃利用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打入一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失球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防守中又出现了一些问题,结果被阿根廷队老将艾玛尔乘机又打入一球。

    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在赛后表示,中国队下半场罚失的那个短角球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由于被对手攻入一球,队员们有些急躁,攻守不够坚决,现场又很嘈杂,教练员的场边指导队员们在球场上根本听不到,所以才会造成防守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进球。

    不过金相烈对中国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他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防守已经可以说很成功了,赛前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也成功了,只可惜那个短角球机会没有把握住,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如果说比赛表现满分有10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应该可以得到7分。

    这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以小组赛四战全胜积12分的骄人战绩提前晋级四强。在当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以4:1击败西班牙队,以三胜一平积10分的成绩提前一轮进入本届世界杯半决赛;韩国队则和西班牙队战成2:2平。本轮赛罢,韩国、中国、南非和西班牙队分列本组的第三至第六位。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9月6日迎战自己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队。(完)2010/09/05 14: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