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周蜜误服瘦肉精致2年禁赛 年过30运动生涯堪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4:26
  本报讯 (记者李远飞)昨天,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对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禁赛2年,原因是周蜜在今年6月一次赛外飞行尿检中被查出了兴奋剂成分。

  周蜜尿检中被查出的禁药是克伦特罗,即俗称的“瘦肉精”,该物质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列为违禁药物。世界羽联官员托马斯表示:周蜜是近些年第一次在羽毛球项目中被查出服用类似药物的,这向所有羽毛球运动员传递了一个信息,一定要远离违禁药品。

  世界羽联还表示:对周蜜的处罚决定是在今年8月23日哥本哈根举行的一次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会上作出的。鉴于周蜜是首次被查出兴奋剂,因此仅处以2年的禁赛,禁赛令从今年8月4日开始生效,这迫使周蜜退出了8月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周蜜昨天表示,自己在新加坡超级赛和印尼超级赛期间,因发烧在当地购买了感冒药,结果药品中含有违禁成分。“尽管如此,我仍对此事感到抱歉。”周蜜说。事件发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昨天举行的201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提醒各参赛队,“一定要加强运动员生活与训练的管理,避免误食误服出现的兴奋剂问题。”

  周蜜是前中国国家队女单名将,2006年加入中国香港队后,未能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今她已年过三十,禁赛两年的处罚,对她而言几乎等于终结了她的羽毛球运动员生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