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外线游荡且五犯罚出场 软弱安德森尽显面条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6日00:50
组图:纳什传人爬着突破安德森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5日,在国际赛场上,一个强硬的内线是绝大多数球队的必备品,因为他往往可以决定比赛的走势。今天澳大利亚以58-87的比分惨败给斯洛文尼亚的这场比赛也正说明了这一点。曾经效力于火箭队的大卫-安德森今天尽显自己面条中锋的本色,并且最后时刻还因为五次犯规被罚出了球场。

  大卫-安德森今天上场了21分钟。最终7投2中拿下了8分,其中三分球方面是3投1中,此外还有5个篮板球,这个数据看起来还算是凑合,但是安德森的表现却远没有这么出色,不仅因为他的得分大部分都是在下半场也就是球队落后二十多分之后获得的,而且还因为他在球场上的时候澳大利亚的内线防守略等于无。

  上半场的安德森几乎可以用被废掉来形容,他前两节一共出手了5次,其中二分球3次,三分球2次,但是都没有命中,他在上半场唯一获得的得分是制造对手的犯规。当时的情况是他在底线附近接球,面对比他矮了三十多厘米的拉科维奇,他没有冲击内线的勇气,准备用一个后仰跳投终结这次进攻,但还是被拉科维奇以犯规阻挡了他的投篮,将他送到了罚球线。

  在防守端,安德森让斯洛文尼亚队同样在NBA打球的布雷泽克拿到了更高的12分,而且还有4个篮板球,命中率达到了7投5中,而且还有3次走上罚球线,要知道布雷泽克今天的上场时间只有18分钟而已。

  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无视安德森表现出色的地方,在比赛的下半场一开始,安德森带领着澳大利亚展开了反攻,或许是因为中场时候休息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所以安德森在下半场一开始的第一次投篮就命中了篮筐,这是一个脚踩三分线的远投。

  随后安德森在篮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一个勾手被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再次拿下1分,不久之后他终于在三分线外开火,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之后自己也得到了8分,其中第三节开始这两分多钟他就拿到了6分。

  但是这也就是安德森全场仅有的表现了,第四节安德森上场时间并不太多,并且在比赛还有5分53秒的时候因为五次犯规被罚出了球场。

  其实安德森跑到外线跳投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毕竟他的身体在内线没有任何的优势,甚至在三分线外跳投都需要蹬腿来借助全身的力量,也就是很多网友戏称的“虾式跳投”。在面对布雷泽克的时候,安德森根本顶不住对手的要位,让他担任首发中锋的澳大利亚队也只有付出内线无人的代价。

  或许这个风格也就是火箭将他送走的原因,同时也是猛龙将他收下的原因,因为猛龙队的正选中锋巴格亚尼也是一个面条,一根意大利面条。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