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花絮

业余冠军挑战职业皇帝 台球“扩张”初步见成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6日02:35

  华奥星空上海9月5日电(记者 李旭)“最新统计,台球在中国的收视率名列所有运动项目的前三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张小宁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台球在中国的普及度已经大为提高。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将于6日-12日进行,和往年一样,开赛的前一天是大师们红地毯走秀节目。迈过十几米长的红地毯,大师们不仅展现了各自的独特魅力,更是拉近了同球迷们的距离。无论是丁俊晖亦或是皇帝亨德利、戴维斯,在通过红地毯时,都会一一满足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充分展现了斯诺克运动的“亲民”一面。组委会官员坦言,上海引进这一高级别的赛事本身,就是为了推广斯诺克这项运动。

  而在今年,组委会的步子迈得更大。斯诺克荣威业余大师赛应运而生,更多的百姓可以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经过2个月的激烈争夺,这项全国规模最大的业余斯诺克比赛先后经历了全国海选,各赛区比赛,决出了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总决赛昨天在上海结束,西南赛区冠军瞿俊击败华南赛区冠军朱振江最终卫冕。

  因此,瞿俊还夺得了亨德利过招的机会,尽管很快以0-2败下阵来,但瞿俊说:“自己确实非常激动,因为有机会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斯诺克大师们。”瞿俊今年29岁,平时的职业是房地产销售,他介绍说,自己一周打2-3次球,每次2小时左右。

  在票务销售方面,主办方也为球迷提供了便利。主办方推出学生套票,学生购买有对折,620元即可观看全程比赛。还有单场优惠,只要在6日开始之前购买半决赛或者决赛的单场票,就能尊享8折优惠。同时,购买VIP的观众更可以出席闭幕晚宴,实现与大师们零距离亲密接触的梦想。

  正是通过种种“亲民”努力,台球项目近年来在中国的普及度大为提高。张小宁说:“最新统计,台球在中国的收视率名列所有运动项目的前三名。至少有2-3亿中国观众为关注即将进行的大师赛。”同时,他也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来回报球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