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妖星八岁惊险处子秀 张稀哲欲当国脚再留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6日02:51

  2009年8月30日京鲁大战,18岁的张稀哲用15分钟的上场时间为北京国安间接创造了一个点球,为国安拿下奠定夺冠胜局的一分。

  2010年8月22日,张稀哲在国安与河南队的比赛中连进两球,球队虽然没有拿到三分,但张稀哲的名字已经红遍京城。陶伟淡出球场后,所有人都希望张稀哲是那个接班人。

  成长 8岁那年,独自乘飞机

  张稀哲少年成名不是偶然,因为他父亲在很小的时候就把他当大人了。张稀哲7岁一过就被父亲张建华送到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8岁那年,张稀哲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惊险的处子秀:独自坐飞机回家。

  新京报: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国安队了,并且进了球,自己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

  张稀哲:我上个赛季就代表球队踢过比赛,但是没有进球。与河南队比赛进了两个球,可是球队没有拿到三分,挺遗憾的。现在主要是努力训练,争取获得更多的参加比赛的机会。

  新京报:从去年开始,你参加比赛的难度逐渐增大,先是代表89年龄组参加全运会,后来又参加中超,同时还是国青队员,感觉参加这些比赛有什么不同?

  张稀哲:主要还是对抗方面的区别。最大的感觉就是中超的力量更强,所以做的每个动作都要更加到位。

  新京报:你当初进入北京全运队的时候顶替了原来队友的位置,你自己是如何看待运动员之间的竞争呢?

  张稀哲: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想踢上比赛,作为队员其实没有什么想法,就是认真训练。至于比赛打不打,完全是取决于教练,是否符合教练的战术风格和球队的整体打法。

  新京报:你自己是什么踢球风格和特点?你认为是否符合国安队的战术风格?

  张稀哲:我速度一般,身材也不是很壮,而且也不属于那种特别能跑的球员,要说我的特点,可能是在传球和射门方面好一些。我觉得在国安队踢球主要是控制,打地面进攻,自己正在努力一步步适应球队的打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