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传奇球星加利斯:单场63分 大学媲美伯德

加利斯庆祝胜利
1/10

加利斯庆祝胜利

2010年09月06日0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克希腊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答案非尼克-加利斯莫属(Nick Galis)。

  生日:1957年7月23日

  出生地:新泽西(美国)

  身高:1米85

  体重:86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加利斯毫无争议的入选首批16位进入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之一,同时他也是12位完成此成就的欧洲篮球运动员之一。在加利斯15年职业生涯中,他的表现真的非常优异。

  最初,加利斯以拳击开始自己的体育生涯,他试图征服全世界;就像好莱坞电影的剧本一样,加利斯最终发现篮球才是最适合他的,因此加利斯移民至希腊。他在塞顿霍尔大学打了四年球,1979年成为史上第三得分手,仅次于劳伦斯-巴特勒和拉里-伯德。此后,加利斯在选秀大会上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

  然而在训练营中遭遇伤病,使得凯尔特人裁掉加利斯(当时凯尔特人更喜欢杰拉德-亨德森)。若干年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发现裁掉加利斯是他职业生涯犯的最大错误。加利斯随即加盟芝加哥公牛,不过很快他便前往希腊打球,而现在加利斯和他的家庭居住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15年国家队生涯,加利斯诠释了一点:改变国籍后,尽全力成为这个国家在一个项目上最伟大的球员。

  加利斯是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他在希腊总共赢得过15个冠军(包括8个联赛冠军和7个杯赛冠军)。他曾连续11年当选希腊国内联赛的得分王,此外还总共8次荣膺欧洲冠军杯的得分王。1987年欧锦赛,加利斯率领希腊队夺取金牌,他个人获得MVP和得分王称号。2年后在萨格勒布,加利斯率领希腊队摘得银牌。

  加利斯职业生涯总共3次当选欧洲篮球先生,在1987年世界最佳运动员评选中位列第10位。加利斯对每个对手而言都是噩梦,他在国家队有过10次单场砍下45+的纪录,此外在一场希腊国内联赛中曾单场砍下过63分。直到目前,加利斯仍是希腊篮球历史上的得分王(无论是总得分还是场均得分),他职业生涯一共得到了将近25000分;如果算上大学时期接近30000分。

  退役后,加利斯举办了自己的篮球训练营,为的是培养希腊篮球的未来。不过现在,加利斯眼中只有自己的女儿斯特拉以及妻子埃勒尼。(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