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虚拟专访李敖:邓华德小伙不错 故意不搞好足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6日03:03

  □潘采夫

  李敖大师先去了世博会,走了下VIP通道,果然不用排队,然后到西湖转了转,准备问政府讨幢湖边小屋来读书,金庸在那儿就有一幢,这两天安全抵达北京,送儿子去北大报道。记者在未名湖边对李敖大师进行了专访。

  记者:欢迎李敖大师再次来到北大,台大是一个很好的大学,傅斯年教授是创校校长,您又是台大历史系毕业生,许倬云等很多名家都是您的小师弟,还有学术自由、教授治校的传统,您为什么非把儿子送到北大呢?

  李敖:傅斯年再牛,他也是北大的学生啊,当年搞五四运动的头儿,对学术什么的我一点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在北大,我儿子能读懂中国。

  记者:北大出身的您最欣赏谁?

  李敖:陈独秀、黄侃、梁漱溟就不说了,我在阳明山读书不上网,李戡告诉我,这两个月的热点人物就大多出自北大。那个汤一介学问一般了,他老婆乐黛云还不错。还有禹晋永,是不是在北大当着兼职教授?还有个五号,也是北大的。

  记者:韩寒…….

  李敖:下一个问题。

  记者:成龙对菲律宾人质事件那个言论您听说了吧?

  李敖:我对成龙这小子倒没什么意见,他上次说中国人是需要管的,也没什么大错,但我是不需要管的。我看不起他的,是说了就说了,是爷们就担下来,你现在是红人,谁又能奈你何,一道歉就很没品了。

  记者:中国男篮刚刚经历一件神奇的事,出线了。

  李敖:我在电视里看新闻了,那个叫邓华德的小伙挺不错,不管输多惨,他都笑嘻嘻的,很无所谓的样子,这一点很像李敖大师我。一看也是想崇拜谁就照镜子的,心里甭管多没底,都鸟得不得了,一群绵羊需要狮子来带领,男篮交给他有戏。

  记者:下一个问题可能会给您添堵,但是不问又不甘心,中国足球……

  李敖:足球这个问题,你们都上当了,我李敖告诉你们啊,你们以为足球是真搞不好吗?根本不是,这是他们故意不搞好的,只要有足球垫底,所有其他的体育项目都是安全的,尤其那些金牌项目,再多黑幕也没人去问了。足球再多也是一块金牌嘛,牺牲他一个,幸福奥运大家庭。我告诉你啊,妖魔化足球,这是一个局。

  记者:这倒是第一次听说。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注:本专访属虚拟采访,全部情节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