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长白虎破五年京城不胜魔咒 疲惫之师已瞄准三甲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6日01:45
  延边队在历史上从未在客场击败北京理工,最好的战绩就是一场0比0的平局。昨天在北京理工保级的艰难时刻,延边队终于在客场以3比1拿下了对手。赛后,主教练金光柱非常兴奋:“终于赢球了。”这句话是发自肺腑的,自延边队2005年征战中甲以来,就没有在北京赢过。而更让他感慨的是,这趟来北京太不容易了。因为航班延误,从延吉到北京,延边队花了19个小时。

  比赛日凌晨3时多才到酒店

  因为比赛在周日,延边队选择比赛前一天(周六)乘坐飞机前往北京。可是起了个大早的延边队却最终赶了一个晚集。当延边队球员拿着行李准备登机时,被告知飞机有故障。而原定在8时多的飞机,一直等到23时多才起飞。经过两个小时10分钟的飞行后,延边队终于到了北京。可是坐上大巴车,抵达酒店已是凌晨3时多了。教练组决定:“全队赶快休息,12时起床直接吃早饭。”而教练组的教练在9时起床,去北理工体育场查看场地。

  12时不到,延边队球员已经有人到楼下餐厅用餐,不少人都说:“这一觉睡的,分成了五段。”

  卢杜拉继续闪光

  延边队本赛季引进的卢旺达国脚卢杜拉被寄予厚望,可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他仅仅打进一球。第二循环一开始他一个人几乎包揽了延边队的所有进球(5球)。15时30分,对阵北京理工的比赛开始,延边队并没有显示出疲态。就连顶替因为急性肠炎缺阵的队长韩青松的小将李民辉也并没有显示出任何不适应。上半场0比0结束后,进入了卢杜拉的时间。第53分钟,卢杜拉利用角球机会抢得第二落点,将球打进球门,1比0。12分钟后,他又助攻许波打进一球。在北京理工队利用点球扳回一分后,第77分钟,卢杜拉梅开二度。目前,卢杜拉已打进8球,位列中甲射手榜第六。

  关于下半赛季的逐渐开窍,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将此归结为:“与球队球员配合逐渐默契。”为了延边队的战绩,卢杜拉甚至拒绝了卢旺达国家队的征招。

  延边有望进军前三位

  客场3比1击败北京理工,延边队很可能创造自2005年重返中甲以来的最佳战绩。目前排名第五的延边队少赛一场积30分,距离第三位上海东亚(32分)、第四位湖南湘涛(31分)的差距并不大。金光柱分析:“我没有将冲超作为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的名次要尽量靠前。目前,我们与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39分)、成都建工(38分)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对阵其余的对手我们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我们绝对是有的一拼的。”

  9月11日,延边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上海浦东队。浦东队对于金光柱来说是一支幸运球队,金光柱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客场击败了上海浦东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也是在上海浦东身上取得的。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