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伤势无碍将战立陶宛 邓华德不满亚篮联文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6日02:34
  中国男篮7日与立陶宛的八分之一决赛是不是走过场,完全取决于一人能不能上,这个人就是易建联。昨天,记者从男篮队内知情人处得到消息,前天,阿联在伊斯坦布尔一家医院做了核磁共振,片子显示阿联脚部骨头没任何问题,只是轻微扭伤。而昨天男篮训练时,阿联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边,种种迹象表明,如果不出意外,阿联将肯定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复出。

  关于伤病

  阿联说,好了就上

  昨天,记者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边看到了身穿便服的易建联,由于脚伤尚未痊愈,阿联只是选择在场边观战,并没有参加球队当天的合练。

  中国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劲敌立陶宛,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情况,阿联说:“这几天会看看录像,教练告诉我们这两天会定一些方案的。”那么阿联能否及时赶上这场比赛呢?阿联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他说:“还是看脚的恢复情况吧,如果没问题,那我当然会上场了。”

  前天,阿联刚刚去做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据陪同阿联检查的一位男篮队内人士透露,阿联的骨头没有问题。“片子出来了,阿联骨头肯定没有问题,就是扭伤,至于到底能不能上,要看他自己的感受以及队医的判断。”这位队内人士说。

  关于流言

  老邓说,我很气愤

  前两天,亚洲篮联网站上出现一篇文章,大意是,易建联根本没受伤,他的受伤只是邓华德放出的烟雾弹。

  对此,男篮主帅邓华德非常气愤,训练前,他特别召集记者开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邓华德表示,“就像大家看到的,阿联今天休息。昨天他做了核磁共振,我们需要让他休息更长时间。我想接下来的24小时到48小时内,我们就会有关于他伤势更准确的消息。”

  而对于外界关于阿联伤情的报道,邓华德还专门做了解释:“亚联网上面说他没有伤,其实他真的受伤了。昨天他做核磁共振的结果还是比较积极的,我们比较幸运是在周二比赛,这样的赛程对我们有帮助。”易建联游走在能打不能打的边缘,而主教练又是怎么看待他是否一定得复出呢?“易建联是世锦赛场均得分跟篮板前三的选手,如果他不打的话,很显然对我们是很不利的,我期待着他的复出。”

  关于复出

  大鹏说,阿联能上

  昨天的训练场边,记者还与小组赛表现抢眼的王仕鹏聊了一会。

  王仕鹏这两天心情不错, “现在大家心态比较轻松,没什么包袱,比小组赛更轻松,大家训练积极性很高。”王仕鹏还谈到队中年轻队员目前的状态:“像周鹏吧,他在小组赛里其实还是有点紧张,毕竟他第一次打这种大赛,但今天明显就轻松了很多。”而对于易建联因伤没有参加训练,会不会影响到球队16强比赛,王仕鹏则谈道:“还是轻松备战吧,我估计阿联能打吧,机会摆在眼前,立陶宛也是我们老对手,打了这么多年大家比较熟悉。奥运会输他们挺多的,今年也是一个机会。”通过两天休整,目前中国队队员的状态都不错,而立陶宛方面,三名核心球员没有来到伊斯坦布尔,也让中国队更有信心。“他们三个核心球员都没有来,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王仕鹏说。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