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王仕鹏:面对强队我们全力以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4:05

  昨天全队一起观看了希腊和西班牙的比赛,毕竟两支球队是上届决赛的对手,值得我们去观看和学习。这确实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从整体来说,西班牙的实力还是强一些,但最关键的还是希腊不会破联防,西班牙一到关键时刻就守联防。我们第一场比赛对希腊一直联防到底,效果很不错。我们这场比赛的录像应该被很多球队研究过了,我发现后来的球队对希腊都喜欢守联防。

  其实,对阵形势一出来,我也猜到希腊前景不妙了。老尤的战术体系基本还是沿用以前教给我们的那些,西班牙对于这一套并不陌生,而且西班牙的板凳深度太厉害了。斯潘诺里斯开场时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西班牙可以不断换人,斯潘诺里斯越往后体力越跟不上。

  两支球队可以说基本上都是靠外线打球的,大中锋的作用主要是防守,掩护,挡拆。尤纳斯给希腊“小鲨鱼”的战术,我们也挺熟悉。不过他一拿球,西班牙就包夹他,他打得很艰苦,强打的机会并不多,反而多了很多走步和失误。

  这两队也是老对手了。我们虽然都曾经有过那么一点点机会去击败他们,但实际上与他们的差距是很大的。看看他们的传球,还有个人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处理球,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这支西班牙的实力并不如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因为少了加索尔。有他在,这支球队就非常完美,他又能守又能攻。但我觉得这支西班牙击败美国的机会很大,因为他们也是12人轮换的球队,一点也不会被美国的体能占优。

  我们还有几天的调整时间。这几天的训练都安排满了,上午力量训练,下午对抗练习。立陶宛当然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既然我们都来到这里了,肯定要全力以赴去试一试。

  练长跑的人都知道,你全力以赴达到极限,迎来“第二次呼吸”之后,就会有一个进步。所以我们面对强队的心态也是这样,应该毫无保留地全力以赴,就算输球了,也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帮助我们去进步。 (张健强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