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10盘录像带研读立陶宛:我们有机会赢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6日04:24
  北京时间明日23时,中国男篮将在1/8决赛中迎战立陶宛。在外界看来,幸运出线的中国男篮已经完成任务,他们也不可能战胜强大的立陶宛男篮。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中国男篮观看录像、封闭训练,还去观摩了西班牙与希腊之间的强强对话。

  没有压力的中国男篮还是想继续“震惊世界”的脚步,已经喊哑了嗓子的主教练邓华德说,尽管对手非常难以对付,但中国男篮一定会拼尽全力抗争到底。
昨天,中国男篮出现在西班牙和希腊队比赛的看台上。在与立陶宛的1/8决赛之前,中国队获得三天休整时间。Osports 图

  全队闭关三天看录像

  训练赶走所有外国面孔

  来到伊斯坦布尔之前,邓华德去剪了一个新发型,就在当天下午,他得知中国男篮幸运出线的消息,他开玩笑地说,也许是理发带来的好运,“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其实剪发的原因很简单,我老婆在电视上看到我,她特意打来电话,告诉我发型很不好看,我只能遵命去剪短头发。”

  看上去,邓华德很轻松,他笑着和熟悉的记者开玩笑,但是轻松不代表放松。与立陶宛比赛之前,中国男篮有三天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中国男篮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立陶宛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是我们难以对付的对手,但是我们必将抗争到底。我们会观看他们的比赛录像,我们有10场他们的比赛录像,我们会将它们彻底研究,然后在攻防两端进行更细节的训练。”

  中国队抵达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堂训练课,在30分钟的封闭训练结束后,邓华德特意为中国媒体安排了近半个小时的观看时间,这段时间,中国男篮的训练是全队对抗训练。看到场边坐着一个外国人拿着摄像机,邓华德让翻译小郭上前询问起对方的身份,在得知并不是中国媒体之后,邓华德对小郭说:“我们只允许中国记者来观看。”随即,邓华德便让小郭礼貌地请那位摄像者离开。

  分析立陶宛阵容

  “我们有机会赢”

  同土耳其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邓华德派上了大量年轻队员,最终输给对手47分,这一安排遭到一些国内媒体的质疑,邓华德并不在乎这些评论,他依然会按照自己的步骤来排兵布阵,不过邓华德表示对阵立陶宛的比赛,年轻人的机会将非常少,“打立陶宛的时候年轻队员当然会得到比较少的上场时间,老将们将会像常规那样被安排上场。”

  此前中国男篮同立陶宛队在国际大赛上交手5次,几乎每一次对手都给中国队留下了惨痛的记忆。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迎来的依然是一场惨败。面对多名大腕缺席的立陶宛,邓华德不愿意只长他人志气,“立陶宛是很有天赋的球队,他们是篮球强国,是小组冠军。我们尊敬对手,这两天我们和平常一样地训练,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我们期待周二的比赛,我们期待这一天。”老将王仕鹏更是直言,面对阵容不整齐的对手,中国男篮拥有机会。

  核磁共振检查良好

  易建联主动请战

  这两天,易建联和往常一样来到训练馆,但是都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邓华德说,“就像你们看到的一样,他依然在休息,他做了核磁共振,结果还算积极,但是我仍需要他休息,我们需要他休息得更久一些,然后赛前再决定他是否能上场。现在,我只能为他的伤情祈祷。”

  由于跟腱发炎还没有完全恢复,当全队进行训练时,易建联就做做球童。训练结束后,球队还安排专门的体能师为他拉拉韧带,除此之外,易建联还会在酒店的力量房进行一些身体力量训练,“状态还好吧,伤势不算严重吧。再休息下,看看情况。”亚篮联网站有报道质疑易建联是否真正受伤,这让邓华德十分奇怪,“我看到亚篮联网站的文章了,他们说他没有受伤,但是他真的受伤了。易建联是世锦赛场均得分跟篮板前三的选手,如果他不打的话,很显然对我们是很不利的。”

  实际上,最不想缺阵的是易建联本人,“我不想缺席任何一场世锦赛的比赛,我感觉自己的脚伤没有太大问题,如果到时候感觉不错,我一定出战立陶宛。”尽管不能参加全队合练,这段时间,易建联没有落下任何一节录像课,“我们一直观看立陶宛队的比赛录像,教练们会制定一些应对方案。”队友王仕鹏坚信易建联可以出场,“我估计阿联能打,立陶宛也是我们的老对手,打了这么多年大家比较熟悉。奥运会输他们挺多的,今年也是一个机会。机会摆在眼前,阿联不会错过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