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禁赛两年香港羽总将放弃赞助 周蜜面临经济窘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05:09

  两年禁赛期内不得收取香港羽总之任何金钱利益

  9月4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服用禁药而被停赛两年的处罚决定,这无疑在羽坛引爆一颗炸弹。同一天,周蜜已在香港忍泪发表声明,澄清自己仅因发烧即于不知情下误服可能含禁药成分的感冒药,并希望藉此上诉,但最让周蜜尴尬的是,国际羽联禁止了她在禁赛期间与香港羽总有任何经济关系,因此停赛之后她将面临无经济来源的困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周蜜经过出席8月23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听证会后,于本月1日正式收到通知,自今年8月4日起被禁赛两年,至2012年8月3日止,期间不得出席世界羽联及香港羽总所组织或授权的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及不得收取香港羽总之任何金钱利益;香港体院亦因此自8月4日起暂停向周蜜发放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运动员资助。

  周蜜前日于记者会读出声明,表示自己过去20年的羽毛球生涯检测纪录全是合格,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方法提高成绩,此次被查出禁药可能是在非比赛期间误服可能含禁药成分的感冒药所致,所以要求国际羽联从轻判罚,并将提起上诉。如今,上诉成功与否虽然是为未知数,但周蜜将铁定缺席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大大影响中国香港队夺牌实力。而且,周蜜也极有可能错过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禁赛可能会让31岁的周蜜提早退役。中国香港队教练何一鸣表示,禁赛事件太突然,仍在考虑女单及女团后补人选,因年初年轻球员进步神速,取得不少成绩,故球队亦有实力为亚运全力而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综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