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前瞻:佩尼卡梅隆双星闪耀 团队俄罗斯遭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6日06: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6日,在明天凌晨的2点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进行一场八强席位的争夺战,对阵的双方分别是俄罗斯男篮和新西兰男篮,这场比赛也将是个人表现和团队配合之间的对决。

  团队作战俄罗斯:

  由于和中国进行过一场比赛,所以部分球迷对于俄罗斯的阵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他们的后卫位置是由贝科夫和弗雷登两个人支撑的,贝科夫是这个球队名义上的控球后卫,不过他的组织能力非常的一般,反而是投篮有一定的水准,事实上他早期也是从得分后卫转变过来的。

  彭克拉肖夫是这个球队的小前锋,不过他可以看作是俄罗斯的孙悦,因为他的组织很有一手,五场小组赛一共送出了28次助攻。大前锋位置上的蒙亚是一个三分投手,小组赛场均出手5.6次三分球,命中了2.8个,就这一项就可以为他带来场均8.4分。

  俄罗斯的内线也很强大,主力考恩和替补莫兹戈夫两个人的组合是力量与敏捷度兼备,很多顶级球员在他们那里都讨不到什么好处。替补席上的弗罗托瑟维奇和弗洛诺夫也都有不错的发挥,所以整个来说,俄罗斯是一个靠着整体和防守打球的球队。

  双星闪耀新西兰:

  新西兰和俄罗斯不同,他们虽然也有团队,但是有两个人的风头却遮盖住了其他人,一个人是后卫线上的佩尼,另外一个则是前锋线上的卡梅隆。

  佩尼是这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在第一场比赛就给大家带来了震撼,在面对世界强队立陶宛的时候,佩尼全场20次走上罚球线,最终砍下了37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他继续着暴走的趋势,除了和加拿大那场只得到了18分之外,其余三场都拿下了20+的得分,五场小组赛过后他场均25.4分,位居得分榜的第二位,仅次于更稳定的斯科拉。

  大胖子卡梅隆则是另外一个传奇,他曾经是世界级的球星,是2002年世锦赛最佳阵容中的一员(其他四人分别是姚明、诺维茨基、斯托贾科维奇、吉诺比利),那一年他带领着新西兰队杀入到了世锦赛的前四强。现在已经36岁的卡梅隆本来已经因为伤病退出了篮球赛场,而且已经拿起了教鞭当起了教练,但是最终还是听从国家的召唤回到了球队中。

  身高只有198厘米但是却达到130千克的卡梅隆是一个传球型大前锋,在小组赛中他场均可以送出3.8次助攻,在包括组织后卫在内的助攻排行榜上位列第13位,而这个数字并不能完全反应他在球场上的神奇,因为他的传球质量远比数量更令人震撼,在低位持球的他经常可以送出让人瞠目结舌的妙传。

  除了这两个球星之外,阿布克罗姆比和沃库纳在小组赛表现也很不错,其中沃库纳场均有11分6.8板3.4助的全能数据,琼斯则场均出手5.2个篮板球,此外泰特和布拉德肖等人也都是不错的角色球员。

  比赛重要看点:

  团队俄罗斯如何遏制新西兰双星,传奇胖子卡梅隆会送出什么样的妙传,新西兰的毛利战舞将会有什么新的表演,谁将是美国队下一个对手。

  比赛时间:7日凌晨2:00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俄罗斯:考恩、蒙亚、彭克拉肖夫、弗雷登、贝科夫;

  新西兰:泰特、佩尼、沃库纳、阿布克罗姆比,卡梅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