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省运会田径赛事进第二天 竞走成我省田径突破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6日06:59

  昨日,第十四届省运会进入第二比赛日,金牌大户田径赛场又诞生了多枚金牌,在女子甲组一万米竞走比赛中,来自省少体校的何芬芬和张亚维不仅分别拿下金银牌,还双双大幅度打破省运会该项比赛纪录,彰显了我省竞走后备人才的实力。

  田径发展势头不错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于9月4日在西安市体育场拉开序幕,按年龄段分为甲、乙、丙三组,这次比赛将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注重基层梯队建设。据悉,像何芬芬和张亚维这样的竞走苗子,其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基本可以进入国家队教练员选拨视野。同时,竞走也是我省田径发展的突破口。

  据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邹军介绍,我省田径项目发展很不均衡,撑杆跳、男女链球、标枪和中长跑项目在省内实力突出,在全国处于中游水平。目前我省能排进全国前三名的运动员中,男女链球各一名、标枪一名、竞走一两名。但后备队伍不足的问题限制了我省发展。在田径项目的发展上,省里近年十分重视教练员,借助西安市体院的平台进行教练员培训工作,同时加强基层网络建设,不断选拔教练员。田径运动正处在爬坡的阶段,宝鸡、延安、榆林这些传统的田径大市目前的发展势头都很不错。

  省运会就是“发现人才”

  邹军说,省运会的目标就是“选苗子、发现人才”,这次省运会要求省队教练下到场地挑人,和基层教练互动,为备战以后的全运会做准备。田径项目周期长,一个运动员的训练和养成至少需要10年左右,但田径运动同时也是一个适宜多样化发展和借鉴的基础项目,运动员可以根据自身发展和个人特点再去学习水上运动、篮球和摔跤。田径项目训练简单、老少适宜,并且对场地要求低,这样的特点十分适合发展全民健身。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和国际先进比赛接轨,省上投入了70多万元,在本次运动会上首次采用了电动计时。这样一来省运会的田径比赛已经达到了精确、便捷的要求,并可以有效地减少比赛漏洞和成绩偏差的出现。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