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花絮

问鼎业余赛过招亨德利 普通人瞿俊终于圆大师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7:27

  历时一个半月,转战全国19个城市,五大赛区的2010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终于落下帷幕。32位民间高手齐聚上海,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来自重庆的瞿俊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广东选手朱振江,获得30000元高额奖金的同时,成为首届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的冠军。“大师般的感觉,真的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离大师如此近!”瞿俊说,“虽然自己成为不了职业选手,但我也过了一把大师的瘾!”

  冠亚军决战地从八万人撞球馆的普通球桌换到上海体育馆上海大师赛正式比赛用桌,场地的转化给参加决赛的两位选手不同的感受。瞿俊看着尽在眼前的舞台,越来越兴奋,而朱振江有些手紧,紧张的情绪让他在开局后一直无法发挥出实力。糟糕的进攻和毫无章法的走位让这位以进攻精准著称的广东选手捉襟见肘,0比3落后,冠军奖杯离他越来越远。

  谁也没有想到,朱振江随后放松了下来,但瞿俊急于拿下比赛而多次出现失误,比分随后被改写为2比3,广东选手仅落后一局。

  第六局中,朱振江曾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但关键时刻击打咖啡球失误。最终,他没有顶住瞿俊的最后一搏,比分定格在了4比2,瞿俊成为首届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的冠军。

  面对这来之不易的冠军,瞿俊显然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在面对采访时,他兴奋地说:“这里真的让我感到很激动,不仅仅是因为我拿到了冠军,还有这里是真正斯诺克大师要比赛的地方,我能有幸来到这里比赛,我真的感到很激动。”

  赢得业余大师赛冠军,瞿俊同样获得与亨德利过招的机会。虽然3局2胜的比赛很短,但这已经成为他一生难忘的回忆:“亨德利是很多人的偶像,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忘记。我想未来只要拿起球杆,我就会想到这些,而这也会成为我的动力,我会努力再提高自己的水平,明年再来参加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的。”

  来自重庆的瞿俊,从事房地产销售管理,平日工作十分忙碌,但他还是会在一周中抽出两天、每天一小时练球:“主要是保持手感,练习一下走位。”瞿俊说,“我不太会把时间放在对抗上,因为,打多了到比赛中就不会兴奋。我觉得今天能获胜和我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很有关系。”

  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瞿俊给了自己的理解,“我喜欢这项运动,就是斯诺克能让我心情放松,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它是我最好的减压剂。但我并不准备走职业的路,我自己的水平我自己最清楚,年纪大了,职业赛不适合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