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布兰克开局不利遭信任危机 球迷们从掌声到嘘声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6日05: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布兰克开局不利,现在不知道球队能否帮助他摆脱信任危机。

  法国0:1白俄罗斯

  布兰克率队在法兰西大球场的第一次亮相,76395名热情的球迷几乎塞满了这座宏伟建筑的每一个角落,世界杯的丑闻让法国大众对国家队失望透顶,为了驱散阴霾,吸引球迷捧场法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的首战,法国足协费尽了心思。10000张球票以10欧元的特价出售,在赛前法国女足和U19国家队获得的欧洲冠军奖杯被摆在了场地中央增加喜庆,新的球场播音员马科斯被从广播电台Fun重金挖来,取代已经为法国队主场播音了25年之久的保利,他在现场不遗余力地用特有的嗓门不停重复着“法国队需要你们”,一度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赛前介绍球队名单念到布兰克的名字时,他的头像同时出现在了现场的大屏幕上,球迷的欢呼震天,这和多梅内克屡屡听到的嘘声形成了鲜明对比。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为法国队加油的声浪越来越弱,中场休息时退场的马卢达已经听到了零星的嘘声,而他已经是法国队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当终场前白俄罗斯为自己的幸运进球在欢呼时,看台上的嘘声彻底压倒了“前进,蓝军”。

  法国队的球员已经非常努力,赛前他们的《马赛曲》唱得非常雄壮,这已经是很多年来没有过的景象。齐达内在赛前特意到克莱枫丹向后辈们讲述国家队队服的意义,漫天的细雨和汗水一起浸透了这件球衣,但结果还是让人失望。首发的11名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平均国家队出场次数只有不到12场,所有11名球员之前一共仅仅只为法国队进过5球,马卢达(4球)和瓦尔布埃纳(1球)包办。赛前布兰克特意改变了主队替补席的位置。以往法国队的替补席都在球员通道的右侧,这次被改到了左侧,但这个略带有迷信色彩的微小变化却没能为法国队带来好运。

  布兰克成为方丹和霍利尔之后法国队历史上第三位头两场全输的主帅,而前两人在国家队的执教纪录都不算出色——方丹也就执教了两场,霍利尔带队一年,在大好局面下丢掉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门票。这是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输掉的第二场非友谊赛,第一场还是在11年前,1999年6月5日法国队在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中爆冷2比3输给了俄罗斯,但当时那只是世界冠军的一个插曲,第二年夏天的欧锦赛法国队成功问鼎。而这次失利,则是法国队连续在正式比赛中输掉的第四场(世界杯小组赛后两战输给墨西哥和南非,8月11日热身赛输给挪威),这是二战之后法国队的最差战绩,上一次他们有这样糟糕的成绩,还要追溯到足球洪荒年代的1937年。加上世界杯前三场热身赛不胜,法国队已经连续7场不赢球,上一次这么长时间未尝胜果还是1992年,当时他们一度9场不胜。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