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女团再输韩国 期待亚运会复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7:34

  9月4日,本年度射箭世界杯最后一站上海站的比赛结束争夺,仅仅在男女反曲弓团体赛中晋级四强。最终的两场决战,男女队都输给了韩国队。女队在决赛中以217比224败下阵来,获得亚军。男队则在一场铜牌决战中以216比223落败,屈居第四名。

  中国队的预赛成绩不错,程明和祝姗姗分别排在女子个人反曲弓的第4和第6位,陈文圆则位列男子个人反曲弓的第14位。然而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员集体遭遇“滑铁卢”。赛前颇被看好的祝姗姗爆冷出局,张云录虽然首轮战胜了队友程明,却随即在第二轮中被淘汰。男队中除陈文圆外的三名队员皆止步前两轮,被寄予全队希望的陈文圆却也没能走到最后,在1/4决赛中以0:4的悬殊比分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人李昌焕。“队员还是比较年轻,还需要多经历这样的几场大赛。”赛后,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分析了“滑铁卢”的原因,“年轻选手的状态总是比较起伏。”但同时,田教练也表示年轻队伍在磨合的过程中出现不稳定的成绩都是正常的,“多经历几次成功和失败,才能多成熟一些。”

  此次出战上海站比赛的阵容基本就将是广州亚运会的阵容,磨合和练兵无疑是中国代表团此次比赛的主旋律。赛后,田教练感受到了亚运会的压力,“最终男女反曲弓团体四强的8支队伍中有7支来自亚洲,不可否认亚洲射箭的水平正在提高,我感觉这次就像在打亚运会。”的确,韩国队依然是所有国家的最强大的对手,然而,印度、日本、中华台北等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日本队甚至在男子反曲弓半决赛中战胜了老辣的韩国队。

  亚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就将开打,“90”后小将祝姗姗给出了自己的期待:“亚运会上我们或许还会遇到韩国队,我相信那时候我们可以赢回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