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卡佩罗用胜利回击质疑 没任何理由解雇金牌教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6日05: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 卡佩罗希望打瑞士能进5个球!

  英格兰4:0保加利亚

  原声保罗·威尔森,《观察家报》专栏作者

  笑容回来了,激情回来了。一个月前,如此吸引人的攻势和令人满意的开局看起来只不过是个梦想,现在都回来了。法比奥·卡佩罗现在可以有空冷静考虑一下未来了,也许有时还可以恶作剧般地问一句:不知道现在记者们刮胡子的时候会怎么看待自己呢?尽管卡佩罗其实只输过一次货真价实的比赛 (其中还有百年难得一遇的误判),但这并没有妨碍记者们把他描绘成“蠢驴”或者“弗兰肯斯坦怪物”。

  这个国家似乎对这个套路已经很熟悉了,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这位意大利人了。可惜现在并没有任何一个合适的继任者,更不用说足总曾经宣称“非常希望看到”的英格兰继任者了——如果有的话,维拉一定已经抢上前去了。这样一来,卡佩罗离去的唯一结果,就是昂贵的分手费和永不消停的争论。杰拉德已经说了,要找到一个更合格的教练是非常困难的。但即使是这样,卡佩罗这场4比0的胜利,却依然被很多人看作是死刑犯前最后的回光返照。这也许会让法国队的新任主教练布兰克感到安慰,尽管他第一场正式比赛以0比1主场输给白俄罗斯收场,但他可以安慰自己,赢球的教练也是一样的郁闷和不受欢迎,不信请看海峡对面的卡佩罗。

  愤世嫉俗的人会说,报纸老板们觉得这个赛季就把卡佩罗搞下台,远比两年后他带队赢得欧锦赛更好玩。这可不一定是气话。他们甚至可以非常正统地预测,即使英格兰的开头如此辉煌,他们终将以失败告终,这又不是第一次了,你甚至可以说,每一次都是这样。但是,这并非是教练的错,这才是关键。看起来——起码在我这个观察者看起来——卡佩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并非毫无问题,但最主要的问题是在球员身上。他们从未表现出如荷兰或德国那样的斗志、欲望、智慧和能量,更不用说西班牙了,尽管卡佩罗可能在某些事情上做出些改变,但他永远不可能把这样一支低迷无动力的球队变成世界冠军。

  埃里克松也做不到,麦克拉伦甚至从来就没有尝试过,所以对于现在就解雇卡佩罗的做法,我实在是找不到有任何逻辑根据。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卡佩罗有能力成功完成一次预选赛,而这正是英格兰现在所需要的。2012欧锦赛上,他要么重新证明自己,挽回在世界杯上失去的名声,要么再次失败被众人唾弃。如果他在欧锦赛上成功了,无论是怎么做到的,要让他继续带队打世界杯还是会引起大量反对和争议的声音。英格兰足球发生的事情太奇怪了,但大家要记住,博比·罗布森那样的绝地反击,绝对不可能在他早早被解雇之后发生。

  只要英格兰的比赛结果还是如此乐观,要求解雇卡佩罗的压力就不可能太大,即使我们成功地将任命教练这种需要严格控制的人事程序变得如同儿戏一般也不行。比赛结果就是卡佩罗用来保护自己的武器,如果周五的表现已经不可容忍、但结果依然乐观,他们也可能会把周二对瑞士的比赛当作是新的评价标准。教练有权要求希望整个国家站在自己背后,逼迫那些激进的批评者转变腔调。

  其实,有些对卡佩罗的指控现在已经站不住脚了。温布利没有兵变,只有一群看起来拼命想要打动主教练、拼命想要执行比赛计划的球员。温布利还是只有442,但它所表现出的,并非是人们印象中的呆板和僵硬。所以,还有什么疑问呢?即使巴塞尔的失败有可能让卡佩罗下课,我也看不出有任何理由支持这种做法。如果卡佩罗能够让英格兰重现两年前在克罗地亚的场面和结果,报纸就会重新开始爱上他。

  世界上还有其他国家在世界杯上一无所获;即使现在,事情也没有像媒体们说得那么绝望。就像卡佩罗在温布利说的那样:“写下这一切的是你们,不是我。” 沙里编译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