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牛黄解毒丸运动员慎服 周蜜感冒服用药检不合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0年09月06日07:40

  本报记者 邹晔

  牛黄解毒丸,这一百姓的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却很可能断送周蜜的职业生涯。虽然有些包装盒上会标注着“运动员慎用”的字样,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的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慎用和禁用是两个概念,慎用表示运动员还是可以吃,只是要考虑某些药物中的成分的量的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周蜜是在今年6月15日至20日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接受了世界羽联的兴奋剂抽查,“当时她人在新加坡被抽中了做飞行检查,因为感冒,服用了一些牛黄解毒丸,可能其中含有违禁成分所以被严肃处理了。”

  周蜜在她的公开声明中表示:“我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我完全想不到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十分重视世界运动禁药机构(WADA)的指示及要求,我想不到有什么原因会令我的检验超标,唯一想到的是,截至该次飞行检查前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期间我生病发烧,我在两站比赛都第一轮出局。为了尽快康复,期间在当地药店买了普通的感冒药服用。”

  当时由于受到感冒影响,周蜜在新加坡站首轮以1比2不敌印尼选手费达萨丽。随后,周蜜还参加了印尼、马来西亚和澳门三站比赛,并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勇夺女单亚军。至于是否会因为尿检呈阳性而被取消成绩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