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将缺席亚运会 胡加时:亚运夺冠非常艰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07:48
    由于非洲兄弟的帮忙,中国男篮在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幸运地闯入16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备战淘汰赛的比赛。中国队淘汰赛的对手将是小组赛5战全胜的立陶宛队,面对强队,中国男篮本就不会很轻松。因伤缺阵上一场与土耳其一战的易建联能否出战淘汰赛仍是个疑问,中国队的前景将更加惨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也已证实:广州亚运会,阿联基本打不了!
    在此前对土耳其的比赛中,虽然身穿一身红色国家队外套,但阿联始终没有把它脱下来。据悉,与土耳其一战阿联不上场,是开赛9小时前定下来的,原因是跟腱的伤病。对此,亚篮联官网还发表报道质疑阿联是否真正受伤,从而让其陷入“诈伤”传闻。对此,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出面为阿联辟谣,他称自己已看到亚篮联网站的文章,“他们说易没有受伤,但是他真的受伤了”。据悉,阿联并不是在训练或比赛中受伤,而是在经历世锦赛密集赛程后,左脚跟腱旧伤复发。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队到达伊斯坦布尔之后,易建联也去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尚算乐观。据记者了解,邓华德对立陶宛一战的态度是血战到底,但对于阿联能否上场的问题,邓华德却显得比较保守,他认为,需要让阿联多一点休息,24小时或者48小时后,才会确定更多关于阿联的情况。
    很显然,无论是男篮主帅邓华德,还是国家队领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已经把易建联视为这支国家队的领袖。而实际上,易建联比起这个夏天之前的确有很大的进步,通过这届世锦赛,他更有自信了,在内线也更有侵略性——世锦赛前三场,阿联场均得分25+,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他带伤上阵砍下14分和7个篮板。目前,场均22.5分的得分,也排名世锦赛得分榜第3。对此,胡加时称赞有加,他认为如今的阿联和以往在国家队的时候完全不同,“以前姚明干的活,现在阿联全都包了,这是最欣慰的地方”。不过,在说到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时,胡加时表示阿联基本上打不了,“亚运会夺冠非常艰难,就看其他队员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