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复出打立陶宛存疑 邓华德称对恢复有信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06日08:06

  作为中国队头号得分手,阿联能否复出周二打立陶宛队的比赛,目前尚是一个问号。昨天,阿联参加了来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场训练,右跟腱有伤的他没有参加全队对抗,只简单投了投篮。“阿联正在恢复当中,能否复出打比赛,得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邓华德说。

  复出打立陶宛存疑

  跟头一天一样,昨天中国队的训练不对外国媒体开放,中国记者也只能观看十分钟。阿联只参加了简单的投篮练习,在随后的采访中,他谈了自己的伤势。

  阿联介绍说,自己右脚跟腱是老伤,是属于一种训练和比赛长期的劳损伤,能否复出打比赛得看这几天恢复的结果。“拍了一个片子,医生看了不太严重,看看这几天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吧。”面对能否上场打球的疑问,阿联说。

  八分之一决赛打立陶宛队,这极有可能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每个人都不想错过这场比赛,阿联当然也不例外。不过,主教练邓华德倒是对他满怀信心:“我很高兴,打立陶宛队的比赛不是明天开始,而是在7日开战,我们有充分的准备时间,阿联也有充分的恢复时间,我对他上场比赛充满信心。”

  肯定打不了亚运会

  男篮世锦赛期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全程观看了中国队的所有比赛。在昨天中国队训练时,他向记者透露,阿联肯定打不了亚运会了。

  对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胡加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国队和小组中前三个强队交锋都没吃亏,分差都不足10分,中国队取得的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但中国队的老问题依然存在,比如总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顶不住,对抗、篮板和体能都是我们不足的地方。”谈到场均攻下22.5分、排在世锦赛得分榜第三的阿联,胡加时称赞说,如今的阿联和以往在国家队的时候完全不同了,“以前姚明干的活,现在阿联全包了,这是我们最欣慰的地方,他成熟了不少。”

  对于11月份即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胡加时透露说阿联基本上打不了:“他要回NBA打比赛,广州亚运会肯定打不了。亚运会夺冠非常艰难,就看其他队员们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