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赵冰上婚礼侧记:回击质疑 爱情事业天下无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06日08:50

   “穿越红尘的悲欢惆怅,和你贴心的流浪,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凉,有你的梦伴着花香飞翔,今生因你痴狂,此爱天下无双……”当张靓颖清丽空灵的《天下无双》飘在首都体育馆的上空时,缓缓地,缓缓地,一袭白裙的申雪和同样一袭白衣的赵宏博依偎着,向你滑来,旋转,舞动,又高又飘的捻转,整齐划一的三周跳……一套精美的双人滑节目令现场观众除了掌声,还有尖叫,并如醉如痴。9月4日晚7:30,“2010冰上雅姿暨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精彩上演,可容纳近两万名观众的首都体育馆当晚座无虚席,冰迷们在见证申雪/赵宏博浪漫时刻的同时,还领略了亚古丁独步天下的接续步,看到了普鲁申科诙谐搞笑的一面以及浅田真央展翅飞翔标准优美的燕式步。

  爱情事业 天下无双

  9月4日晚7:30,教练姚滨亲自弹奏的钢琴曲《婚礼进行曲》,在几十名少年的陪伴下,申雪穿着婚纱进场,顿时掌声欢呼声一片,赵宏博单膝跪地,牵起爱人的手,将她抱到了主席台旁。冰上明星们列队欢迎,向这对冰上情侣送上祝福。而前来助兴的张靓颖不仅首先为现场观众独唱一曲,还和申雪/赵宏博二人合作贡献了令人难忘的歌伴舞《天下无双》,在张靓颖动听的歌声中,一身白衣的申赵组合翩翩起舞。张靓颖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慨,“这两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在一起,他们真可以说是天下无双”。本场演出申雪/赵宏博将《图兰朵》作为压轴,那是他们在2002年世锦赛获得冠军的自由滑节目。在气势磅礴的音乐伴奏下,二人时而分离,时而相拥,而与当时参赛动作稍微不同的是,申雪手中多了一条红绸,随着动作的进展,她一会儿将红绸缠绕在赵宏博的脖子上,一会缠绕在腰上,红绸一端是她,另一端是赵宏博,“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现场的观众也被这精美的舞蹈所吸引,他们的表演也使得整场演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全体观众起立,随着音乐整齐地拍着手……今夜无眠。

  普氏幽默 雷翻全场

  当《Sex Bomb》的音乐响起,大家看到一个上身肌肉发达的普鲁申科在冰场上做着一系列的难度动作,本场演出,普鲁申科为观众带来了两套节目,第一套是诙谐俏皮的《Sex Bomb》。“小普”无愧万人迷的称号,表演中他不是冲着镜头频频放电,就是挺胸收腹展示浑身上下的“疙瘩肉”,引得众粉丝尖叫不止。如果说表演《Sex Bomb》只是逗大家开心,那么下半场的《探戈》则让粉丝们再次领略了冰王子高超的技艺。《探戈》是普鲁申科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表演的自由滑曲目,当他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难度跳跃后,记者身后坐的一位老粉丝对邻座说:“这就是普鲁申科,只有他摔了三个跟头后,别人才有机会拿冠军!”而他的同门师兄亚古丁还是那么的优雅,他骄傲地在冰面上走着他独创的接续步。远离赛场的兰比尔,这位旋转之王则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他的旋转真是令人窒息。来自美国的威尔,仍然持续他惯用的风格,这位冰坛上的Lady GaGa怎么能不搞怪呢,在《Poker Face 》的伴奏下,他张扬,他妖魅,他用自己的舞姿来祝福申雪/赵宏博“幸福地冒泡”,而下半场他以一曲浪漫唯美的自由滑让人见识到他如白天鹅般的优雅。

  当浅田真央如同一只燕子飞过你眼前,飞进百花丛中时,你有什么理由不喝彩呢?美美的浅田,靓靓的单人滑,美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她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只有亲眼所见,你才能领会到,什么叫无与伦比。

  精彩无比 回击质疑

  申雪/赵宏博是冬奥会4届元老。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夫妻俩摘得铜牌,实现了中国双人滑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而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俩一举夺金,更是为中国花样滑冰项目添得了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凭着申雪/赵宏博在中国冰雪界的地位,粉丝多寡,不言而喻。经过重重磨难,夫妻间唯美的爱情故事,感动了许多冰坛高手。对于网上的些许质疑,赵宏博在媒体见面会上曾作了解释,他的婚礼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环节,此次盛典的本质,是一次花滑表演秀。“只能趁这个时机,用个人婚礼为由邀请他们来。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他们肯定会来。”赵宏博说。因为9月期间,顶级大腕们都忙于编排和训练,无法应邀前来参演。倘若他们愿意来,“这些世界花滑巨星的出场费,恐怕不是我们这次的演出费用所能负担得起的。”赵宏博坦言。是的,当你亲临现场,欣赏了这场浪漫唯美的视听盛宴后,带来的震撼足以让你将质疑抛到爪哇国去。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