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国足重返一流非一朝一夕 输给伊朗不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8:58

  本报记者妙红南京报道

  中国队3日晚上在郑州,被伊朗队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国家队自输给沙特以来的不败战绩和建业“福地”神话,都一并被打破。赛前喊出中国队要重返亚洲一流的主教练高洪波表示,重返一流,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一个教练就能完成的。

  败给伊朗,高家军在国际A级赛事17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在准备上明显不如对手充分,相反,对手的准备思路很有针对性,对中国队的思路也了解得很清楚。高洪波说:“这也是发展过程之中必须经历的一步,我们需要面对不同的对手,适应不同的打法,才知道自己是不是亚洲的强队。”

  这场比赛之前,高洪波曾经表示,中国队必须要重返亚洲一流。输给伊朗之后,高洪波并没有回避回归一流的说法,但他认为,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定位,不是由与伊朗队的一场比赛而决定的。高洪波表示,在过去的6年里,中国队在亚洲的表现已经沦落到第三档,重返一流,是新一届教练组接手后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但什么时候能回归,不是一场比赛,甚至一个阶段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队要取得好成绩需要一系列的工作,仅仅依靠换一个教练或几个队员,球队是不可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

  高洪波再次抨击了建业“福地”的场地问题,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后也纷纷指责场地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这两天,有关对场地的指责,成为媒体和球迷诟病国家队的地方,认为国家队在为输球找理由。对此高洪波的看法是,国家队并不怕输球,在这个时候输给伊朗,不是一件坏事,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他强调,“我们与伊朗队的下一场比赛才是正式比赛。”这句话,像是应和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所说的,“希望与中国队相会在亚洲杯四强赛。”

  但场地问题却是客观存在的,建业俱乐部买下了航海体育场,却不肯将草坪打理得更好。一位国家队成员说,“我都不知道建业是怎么回事,买得起体育场,搞不好场地。他们的基地不仅搞得那么远,而且连路都不肯修。你就算不修基地外的乡村道路,进入基地大楼的那几百米,你总该修一下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