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老K帅满意梦之队表现 直言半决赛才是真正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朋子
2010年09月06日09: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即使是当前这支美国队已经与两年前那支夺得奥运会冠军的球队迥异,不过顶着“梦之队”的头号出征此次世锦赛,老K教练率领的这支美国男篮也始终被外界看好。纵使队中已经没有了科比、詹姆斯、霍华德这些如雷贯耳的大牌球星。但他们的小组赛依旧赢得相当轻松,不过有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美国队在小组赛并未遇到真正的对手。而对于弟子们的表现老k主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直言满意球队目前的表现,不过睿智的k帅也点到美国队接下来将面临真正的挑战。

  对此美国篮协主管科朗吉洛如是说道:“由于我们的球队身披着梦之队的球衣,大家就对我们的期望相当高。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当今世界篮坛竞争愈发激烈,此次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本身就是一次挑战。更何况当前我们这支年轻球队还面临国际大赛经验欠缺的问题,能否夺冠仍旧扑朔迷离。”

  科朗吉洛的这番言论也绝非空穴来风,自从美国队开始热身赛以来,梦之队就成了各大媒体热衷追逐的焦点,媒体和球迷不仅仅希望他们可以赢球,更加期待他们可以在比赛中奉献视觉大餐。在多数人看来,美国队赢球理所应当,而同时他们很难接受梦之队输球。

  对于这种现象老k回应道:“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如果我现在带的依旧是08年的那支队伍,球迷有这样的想法我会欣然接受。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改变,当前的这支梦之队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对于多数球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为国出战。”

  紧接着k帅又补充说道:“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现在他们有机会去做一些事情,这可能会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意味深长。如果接下来的八天他们做到了这些,那么这都归功于他们的努力和热情,而不是因为完美,完美不属于他们。”

  按照赛事安排,美国队将在周一对阵安哥拉队,如果能够取胜,他们就会跻身八强。令老k欣慰的是,球队锋线大将鲁迪-盖伊腹股沟伤势已无大碍,并且参加了今天球队的所有训练。不过,小组赛最后两场对阵伊朗队和突尼斯队时,美国队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很大程度就是因为球队过于轻视对手,而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那么美国队将很有可能为自己的自负买单。K教练希望安哥拉队能够在进攻中有更好的表现,这或许能激发美国队的球员们也打出他们的最佳状态。

  “你不能凭借前几分钟的表现就击溃对手,毕竟比赛是40分钟的游戏。”奥多姆说道,“这意味着你必须阻止他们每一次进攻,同时你也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投篮,我们将杜绝在比赛中松懈的事件。”

  球队核心杜兰特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说道:“人们不明白,其实在比赛中我们也经常遇到挫折。国际比赛跟NBA有很大的差别,我们需要尽全力一场一场的去拼。”

  四场比赛意味着美国队能够参加下周日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他们的签位也给他们进入决赛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不论是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安哥拉队,还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俄罗斯队或者新西兰队,美国队都被人们看好,而半决赛中他们可能会遭遇立陶宛队、阿根廷队或者巴西队。

  “我们遇到什么对手并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怎样的表现,”科朗吉洛说道,“如果我们能够做好应该做的事,努力提升表现,那么一切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会赢得冠军吗?时间会给出答案,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从一开始我就这么说,我相信现在机会变得更大。”(搜狐体育 朋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