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比欧洲杯牛:中能弃将放光彩 小赫莱布助攻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9月06日09:57

  9月4日,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正式打响。豪门强队悉数登场亮相。而在这些球队中,也有我们熟悉的身影,他们曾经在中超亮相,有的没被留下,有的不被重用。然而他们在欧洲杯的大舞台上却是光彩无限:意大利极为勉强地2:1逆转险胜爱沙尼亚 ,中能弃将拉恩表现极为出彩;法国主场0:1被白俄罗斯击败,被申花出租的小赫莱布献上助攻。这是怎么回事?是用人标准不一样,还是,中超比欧洲杯还牛……

  能拦住意大利前锋的人,没被中能看上

  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竞技体育场,传统劲旅意大利遭遇了顽强抵抗,他们甚至先失一球,好容易靠卡萨诺和博努奇勉强逆转,惊出一身冷汗。赛后,意大利老将皮尔洛说:“比赛进行得不太顺利,对手发挥得很出色”。《米兰体育报》也说:“爱沙尼亚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而如果要从这支让意大利狼狈的爱沙尼亚队中挑出一个代表,并不是进球的前锋岑乔夫,而是中后卫拉恩。身披3号战袍的拉恩本场的表现 非常抢眼,他面对的是意大利“最火双锋”卡萨诺和帕奇尼。在运动战中,拉恩领衔的防线几经考验,表现出了十足的抗击打能力。而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定海神针,本赛季曾经来中能队试训,最后的结果是被弃用。

  赛后,在意大利媒体的评分里,拉恩的评分比意大利后防新核心基耶利尼还高,与进球的博努奇同分。而青岛球迷对于拉恩的名字并不陌生。本赛季第一阶段结束后的联赛间歇期,中能迫切需要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外援。最早来到队中试训的就是拉恩和最后留下的米勒。出生于1981年的拉恩今年29岁,身高1.92米,体重85公斤。为爱沙尼亚国家队出战过53场,是国家队的后防核心。出道于白俄罗斯联赛,随后他先后转战于乌克兰联赛、立陶宛联赛、阿塞拜疆联赛。

  合同到期的拉恩来到青岛试训,那时他还是爱沙尼亚队的队长。尽管拉恩无论是身高还是身体力量都更胜米勒一筹,但最终还是被中能队放弃。此前,曾有传言说是因为价格原因,但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拉恩的价格比米勒还要便宜。拉恩没有留下的原因并不清楚,此后,他还曾去大连实德试训,并被大连相中。但由于他对大连方面提供的合同不满意,最终只能离开了中国,最终去了保加利亚联赛。

  英雄折戟,中超用人标准到底是什么?

  观看了意爱之战的人,都不可能不对拉恩印象深刻:第12分钟,拉恩与卡萨诺一对一,拉恩合理将对手的脚下球断走发起反击,瓦西里耶夫险些偷袭得手。第20分钟,卡萨诺左路内切后试图攻门,被拉恩奋力下铲将球封挡。最惊险的一次防守是在第41分钟,卡萨诺直传禁区,帕奇尼前插形成单刀,爱沙尼亚门将帕雷科倒地扑脚下球,球却匪夷所思地出现脱手,帕奇尼得球正欲转身抽射空门,拉恩及时赶到,将帕奇尼的射门路线奋力挡住。

  中能之所以战绩如此糟糕,后防线是致命弱点,尽管在联赛间歇期重新引援后有所改善,但仍然不能尽如人意,20战丢32球的数字排在中超倒数第一位。看完意爱之战的岛城球迷恐怕都会想:如果当初留下了拉恩…….为什么一个能够扛住意大利锋线运动战进攻的后卫,在一支徘徊于中超联赛榜尾的球队里都无法站住脚?是拉恩水平太低,还是中超联赛水平太高呢?

  无独有偶,同一天,白俄罗斯队客场1:0击败法国队,白俄罗斯队小赫莱布抢断阿森纳后卫克里希后,助攻队友绝杀,破坏了法国队新帅布兰克的欧洲杯预选赛首演。又是一个“中超制造”的神奇故事,因为小赫莱布也是上海队弃将,本赛季被申花租借给深圳队。小赫莱布在中超的前景也是非常尴尬,他与东家上海申花的合同将在本赛季到期,如果不能与老东家续约或找到新东家,他的中超之路也将就此结束。

  而上溯到2008年,山东鲁能弃将、罗马尼亚外援丹丘内斯库,在中超无球可踢后,被迫回国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很快在一场客场与意甲劲旅拉齐奥的欧冠资格赛中进球。

  种种现实不得不令人对中国足球选用人才的标准产生质疑。中超的用人标准到底是什么,或者说,有标准吗?是急功近利,缺乏耐心,还是仅仅看重名气,不懂得知人善任?拉恩们的例子,就如同狠狠抽在中国足球脸上的一巴掌,只是不知道,这些巴掌,能打醒他们吗?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