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拷问三大球:一人是龙一堆人是虫 内耗外耗不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10:28

  中国男足,热身输给伊朗;女足集训,目标冲出亚洲。

  中国男篮,中大奖混进世锦赛淘汰赛;女篮,很久都没有消息了。

  中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拿了第四;男排,丢掉世界男排联赛参赛资格。

  尽管中国体育能够在奥运会上如此光耀,拿到超过50枚的金牌,但是那又如何?如果可以的话,拿50枚金牌和阿根廷换个男足冠军,拿50枚金牌和梦之队换个男篮头衔,所吃到的必然是闭门羹,人家的国民不答应!毕竟,三大球这样的老牌集体项目,给民众带来的荣耀感是完全不同的。

  有人有过这样的理论——未必所有运动都通行:比如乒乓球或者羽毛球拿冠军了,参与者一到两人,那么影响力就是2的1或者2次方;比如篮球、排球夺冠了,影响力就是2的5次或者6次方;以至于足球要是夺冠了,那么影响力就是那些小球项目的2的11次方那么多的倍数……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人是龙,一堆人是虫”这句话,怎么个道理,说不清,却普遍存在。体育圈也没有逃出这个规律,因为总体人性如此:内耗、外耗谁都看得见,又都装作没看见。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