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思想不统一为年轻埋单 徐根宝:别再想冲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0:41

  本报记者张晓露佛山报道

  “还是年轻啊!”终场哨响,张琳芃等队员下场后随即对最后阶段的换人表示质疑,而且未能全取3分加剧了冲超梦破的现实,让他们难以接受,发泄着怒气:“1分和0分有多大区别,对我们还有什么意义”,范志毅发现后愤然制止,然后在通往休息室的过道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的感慨并非来自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而是在于队内出现的这种违背教练组统一安排的苗头。所幸的是,回到休息室后,张琳芃等很快冷静下来,和教练们做了平静的交流,范志毅也耐心解释了几次换人的思路,很大程度上化解了一些误解。

  前天晚上王云龙和顾超两位首发主力已经飞往北京向国奥队报到,而昨天张琳芃也飞往南京向“高家军”报到,他们在临走前想从广州恒大这样的对手身上全取客场3分的急迫性可以理解,但是客观看待前天的这轮比赛,必须认识到东亚队和广州恒大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存在着差距,这也是老帅徐根宝少帅范志毅们最终做出“防守至上”决定的根本原因,这并非轻言放弃,而是一种锻炼,基于目前全队防守能力低下的强手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一天暴雨连绵,赛场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以养护场地为由拒绝球队踩场,根宝让人找到了一片位于某“休闲农庄”中的草皮训练,重点抓的就是雨球的防守关键——滑铲,分队训练时,徐根宝还走出雨棚到球员中手把手指点,一起淋雨,足以证明他所说的“锻炼”价值所在。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对手,又是客场比赛,这对于锻炼我们的防守能力是很好的良机。我让他们不要去再想冲超的事情,全力进行这次锻炼,就是看到我们和中超球队的实力差距,不认识这一点,锻炼提高自己,就是偶尔赢了球,冲到中超,一样被人家打回中甲……”徐根宝总结,赛季伊始对自身实力的高估弥漫于整个教练组和球队内,这也是后来发挥不尽如人意,尤其遇弱不强的根本原因。现在教练们逐渐对自身实力有了更客观的认识,队员们虽然因为连续比赛不利有所触动,但多少还是牵挂着一息尚存的冲超机会,所以在执行上似乎并不彻底统一。这也意味着,他们还会继续为年轻“付学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