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马”失前蹄不言退 曹忠嵘将心愿留到伦敦赛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9月06日10:53

  “一方面是热爱这个项目,另一方面,曹忠嵘还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实现。”中国现代五项男队主教练沈克俭说。9月3日,曹忠嵘在成都现代五项世锦赛上收获第四名,沈克俭对弟子的表现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北京奥运会之后,曹忠嵘饱受伤病影响,去年全运会和钱震华联袂为上海摘得团体金牌后,曹忠嵘更是淡出赛场,“两年多没参加过世界大赛了,”他感慨道。沈克俭介绍了曹忠嵘的伤情,“踝关节两边韧带撕裂,腰椎间盘第五关节突出。”

  养伤一段时间后,曹忠嵘在今年初回到了队伍,教练员、科研人员为其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但直到本次世锦赛,曹忠嵘的背上、腿上仍缠着绷带。“赛前设想,曹忠嵘能打进前八名就不错了。”沈克俭说。

  令沈教练和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曹忠嵘在决赛中起起伏伏,击剑先是状态神勇,随后又连输9剑。马术不但掉了4次杆,还出现了时间超时罚分。但凭借游泳、跑射联项的出色发挥,曹忠嵘仍顺利拿到了自己个人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击剑准备得不够充分,两年没有参加世界比赛,在体能和精力上的准备应对不是很足,击剑耗时3个小时,后面明显感觉体能不是最佳状态;游泳前段训练系统,但还不是我最好的成绩;马术属于偶然性较大的项目,也不是我自己抽到的签位,前面骑这匹马的选手得分要远低于我,还好我没出太大失误。”曹忠嵘自我点评。

  马术失误,也让曹忠嵘断送了争夺奖牌的机会。“想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马术就得是零失误,但凡有点失误,就会丢掉很多分,会被拉开很多。”曹忠嵘摇摇头。

  好在曹忠嵘最终成绩不错。“结果比较好,刚刚恢复训练不到半年,取得这个成绩对得起自己的前一段训练。”第四名的成绩,曹忠嵘也比较满意。

  跑射联项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新修改的规则,对于射击精度不高,射击速度较快的曹忠嵘较为有利,“跑射联项修改规则对我是有利的,我也有信心把这个项目比好,在今后比赛中再创佳绩。”曹忠嵘说。

  第四名,虽然距离领奖台还有一点距离,但曹忠嵘感觉自己的信心更足了,“这次拿到运动生涯最好成绩,感觉自己还有实力,也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信心其实跟实力挂钩的,我希望自己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现代五项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