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评论

周蜜因禁药事件被罚停赛2年 禁药红线不能逾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1:01

  如果不是涉嫌服用禁药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中国香港运动员周蜜不会在这样一个时机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曾经的女单头号运动员,周蜜是个有故事的人:一度排名世界第一,却始终无缘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冠军;从中国羽毛球队退役后曾想赴马来西亚“打球”,却因争议太大无法如愿;转而加盟中国香港羽毛球队一度重返世界第一,却因身份问题无缘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今,一切风平浪静,31岁的她却又因禁药问题再度将自己推上风口浪尖。

  因为周蜜身上的这些悲情色彩,初闻周蜜涉嫌服用禁药的消息,人们大多持同情态度:羽毛球项目很少药检,周蜜怎么就被盯上了呢?打羽毛球更多比拼的是技术,她为何还要服用禁药呢?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为何临近运动生涯末期才想起“剑走偏锋”呢?

  在对周蜜命运多舛的运动生涯不胜唏嘘之时,人们也注意到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的表态:“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这也许意味着周蜜有关“误服”的辩解和上诉最终不会有什么结果。果真如此,被禁赛两年的周蜜或许将从此退出羽坛。

  从一个不向命运屈服的强者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违规者,周蜜的悲剧至少带给所有运动员这样一个警示:无论从事什么运动项目,无论身处何种运动状态,无论故意还是无意,禁药无论如何都碰不得!而在当前的特殊情境下梳理周蜜的运动轨迹,人们还有另外的疑问:为何从中国羽毛球队退役之后的周蜜,依然可以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为何像周蜜这样壮志未酬的优秀运动员,国家队就不能为她们提供一个稳固的发展平台?

  但愿,周蜜的悲剧只是个例。

  

  新闻背景

  香港羽毛球运动员周蜜于今年6月底一次例行样本抽查中被验出服用禁药“克伦特罗”,被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停赛两年。

  周蜜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在新加坡和印尼参加赛事期间发烧,在当地购买感冒药服用,但不知道当中可能含有禁药成分。她对事件表示抱歉,但认为不属于重大过错或疏忽,应从轻判罚,并准备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