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入住酒店曾是监狱 为免麻烦不去体育馆训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2:26

  除了东道主土耳其,谁是男篮世锦赛上最受关注的球队,无疑是明星云集的美国男篮。昨日在伊斯坦布尔,本报记者探访了“梦九”。面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绰号“老K”的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充满期待:“这就像NCAA的疯狂3月……美国队要重新打出招牌式的进攻。 ”

  住宿:入住“监狱”,深居简出

  大牌就是大牌,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比赛,美国男篮都会选择当地最贵的酒店。这不,在伊斯坦布尔,梦九下榻的是号称世界十大商务酒店之一的“四季酒店”。

  有趣的是,四季酒店是由古代土耳其的一所监狱改造而成的。虽然“历史”有问题,但这所酒店一派新古典主义风格,而且坐落于黄金地段。

  走进四季酒店,首先就感受安保是特别严格。此前中国男篮在安卡拉下榻的希尔顿酒店,胆大的记者甚至可以上楼去敲开球员的房门,但是这种事情在四季酒店绝不会发生——每个电梯门口都有保安把守,他们时刻紧盯往来的客人,想探听美国队住在几楼?门儿都没有。

  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梦九”在四季酒店也是深居简出,控卫维斯布鲁克透露说,全队被要求不要轻易出去,“我们最多也就是去不远处的海边看看。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梦九”甚至会取消在体育馆的训练,只在酒店健身房或者会议室完成一些赛前准备工作。“梦九”队是如此深居简出,前来酒店蹲守的老记们,也只有趁队员们出来“放风”的机会,抓紧时间采访几句。

  训练:亲力亲为,敬业老K

  在美国队的训练中,梦九主帅老K教练的敬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哪怕是简单的投篮练习 ,老K教练也会亲力亲为地站在场中央指导球员。在美国主帅中,这是很罕见的做派,类似的工作一般甩手给助理教练完成。

  而且在训练中,老K教练会和每一名梦九队员进行交流,对一些细节亲自进行示范。“这是我的工作,我并不觉得很累。欣慰的是,小伙子们都很听我的。 ”老K教练对记者说。

  对手:一无所知,疯狂三月

  今日23时,梦九将在淘汰赛迎战首个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谈到这支球队,奥多姆等人毫不掩饰地说:几乎一无所知。

  奥多姆告诉记者,安哥拉在美国男篮看来完全是一支神秘的球队。“我们不了解对手,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但休息的这几天,教练会带着我们研究录像,了解对手的特点,拿出针对性的策略。 ”奥多姆说。

  而在谈到和安哥拉的比赛时,老K教练说:“这是一锤子的买卖。 ”意思是谁输了就得打包回家。作为美国杜克大学男篮的主帅,老K教练还打了一个比方,世锦赛淘汰赛就像每年3月决出的NCAA最后65强。“现在,我们到了疯狂3月。”他说。

  记者 刘放 电自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