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塞尔维亚与西班牙 双双跻身八强比赛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6日13:01

  昨日凌晨,2010年男篮世锦赛结束两场淘汰赛的争夺。结果,塞尔维亚以73比72险胜克罗地亚率先晋级八强。随后,西班牙以80比72击败希腊,顺利进入八强。

  拉西奇绝杀克罗地亚

  塞尔维亚队在小组赛中最后一战击败阿根廷队,这让他们排名A组首位跻身淘汰赛。克罗地亚队小组赛中输掉三场,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作为淘汰赛的揭幕战,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拉西奇的一次失误让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但他在终场前1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波波维奇来不及投出绝杀球,塞尔维亚队以73比72险胜克罗地亚队跻身八强,他们将与西班牙队和希腊队的胜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

  塞尔维亚队的科斯蒂奇得到16分,拉西奇得到15分和3次助攻,佩罗维奇得到10分和3个篮板。克罗地亚队的波波维奇得到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乌基奇得到11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

  当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5秒,此时塞尔维亚还领先1分,而这一次进攻发球权也在他们手中,但是意外的一刻就这样出现了,拉西奇没有注意保护球,竟然出现了失误,克罗地亚的球员抢断后迅速打出反击,他们再次在罚球线上追平了比分。最后的9秒钟,球再次交给了拉西奇,他运球朝着对手禁区狂奔而去,身体靠着防守人员强行上篮打中,塞尔维亚再次取得了2分的领先。

  顽强的克罗地亚人并没有放弃,波波维奇的罚球再度将比分追平,但是在这个要命时刻站出来的还是拉西奇,运球的强行突破,克罗地亚人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当比赛还剩下最后1秒的时候,拉西奇的罚球再次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在罚中一个球以后,他故意第二罚不中,在篮板球的争抢中时间终于全部耗尽。最后9秒钟,一人包揽决定胜负的3分,拉西奇为自己的失误完成了救赎。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那令人窒息的9秒钟,在这个难忘的夜晚,拉西奇成为了塞尔维亚的英雄。

  拉西奇这位身高1.95米的后卫是塞尔维亚队中最有效率的得分手,在世锦赛的射手榜上他59.3%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第二位,而场均命中3个三分球却能位居第一。

  NBA球员击败“平民”希腊

  西班牙的首发几乎清一色的NBA球员,四人都有NBA经验,而卢比奥也将成为NBA球员。希腊则显得非常“平民”,除了斯潘诺里斯外,没有一个打过NBA。昨日,男篮世锦赛淘汰赛在伊斯坦布尔迎来两支强队的对决,西班牙以80比72击败希腊,从而晋级八强。

  西班牙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在第四节拿下7分,全场贡献14分,后卫纳瓦罗发挥出色,用最后时刻的抢断、三分、一次又一次的罚球以及全队最高的22分确保球队高调前进。西班牙命中率高达55%。希腊的命中率也超过52%。济西斯和迪亚曼蒂斯各得16分,肖特萨尼蒂斯13分,斯潘诺里斯得12分。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两队近几年多次交手,西班牙总是站在胜利的一方。卫冕冠军西班牙2006年就是击败希腊才夺冠的,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希腊也败在西班牙之手。两队在比赛前半段一直比分胶着,比赛最后时刻纳瓦罗奉献了精彩的表现,用实打实的数据和球场表现向全世界作出了证明,他的确配得上本届男篮世锦赛除梦九12将之外的头号球星——NBA官网专栏作家评出的榜单中,纳瓦罗位于首位,阿根廷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排在第二。

  虽然希腊输给西班牙,但是希腊队中的一员悍将却让人印象深刻,一度让马克·加索尔表现平平,他就是索夫克里斯·肖特萨尼迪斯。有着“小鲨鱼”之称的肖特萨尼迪斯成功在下半场反弹,他在个人比拼中盖过了加索尔。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中国男篮二次训练

  易建联带伤当陪练

  昨日,中国男篮开始了淘汰赛前的第二次训练。

  可喜的是,易建联也随队来到了体育馆,他当起了男篮的陪练。阿联刚刚去做了核磁共振的检查,从阿联随队来到体育馆便能看出,阿联伤得并不严重。“状态还好吧,伤势不算严重吧。这两天再休息下,看看情况。”谈起现在的状态和伤势,阿联说得很简单。对于能否出战立陶宛的比赛,阿联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他说:“还是看脚的恢复情况吧,如果没问题,那我当然会上场了。”中国队本次训练大约持续了75分钟,其中前40分钟是封闭训练。邓华德看到场边有立陶宛记者在拍视频,立即将其请出了训练馆。

  在昨日的训练中,中国队主要进行了抢到篮板后的快速反击。每次投篮完,不管是球进还是不进,后卫都要迅速地要球,并且快速推进。中国立陶宛之战,中国队或许会在速度上做文章。

  在男篮世锦赛期间,随队征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扬了易建联的表现,同时他透露易建联将不会出战广州亚运,到时中国男篮夺冠将非常艰难。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