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立陶宛获明年欧锦赛举办权 东欧小国篮球野心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06日13:05

    搜狐体育讯 一直以来立陶宛男篮都是世界篮坛中数得上的超级豪强,不管是在欧锦赛、世锦赛还是奥运会,这看似平平无奇的球队都能够打出让人震惊的表现,他们队中并没有星光闪耀的超级球星,也没有变幻莫测的精妙战术,靠着队员之间默契配合和精准的外线投篮,立陶宛男篮就能始终屹立于篮坛强者之林。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立陶宛男篮一路高歌猛进夺得第四名,可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这支球队进入了无比艰难的阵痛期。随着雅斯维克休斯、西斯考斯卡斯等老球员的离去,立陶宛男篮开始了痛苦的新老交替阶段,这支球队中拥有卡尔涅蒂斯这一批出色的年轻小将,但在经验上他们仍和老一辈的球员存在巨大的差距。

  2009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立陶宛男篮仅仅取得第11名的糟糕战绩,这一成绩已经是立陶宛在国际赛场上第二差的表现,也是因为如此,立陶宛男篮才险些无缘土耳其世锦赛,此番靠着一张外卡幸运入围,立陶宛人的目标本来是锻炼一下年轻球员,等待下一个巅峰期的到来。然而,很快他们就以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战绩,让老对手西班牙和法国俯首称臣。

  立陶宛拥有很好的篮球传统,今年年初,立陶宛获得了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举办权,这将是自1932年来立陶宛首次举办欧洲篮球锦标赛。立陶宛政府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立陶宛篮协办好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并且希望借大赛的东风,把立陶宛的篮球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立陶宛上次举办欧锦赛还是在72年前,在2003年他们夺得了欧锦赛的冠军,成为了欧洲冠军,极大的提升了立陶宛篮球的国际地位。立陶宛篮球基础和氛围都非常好,在2005年欧锦赛上获得第五名,2007年欧锦赛上获得第三名,如今这支由里纳斯-克雷扎(多伦多猛龙)领衔的欧洲劲旅期待创造更多的辉煌。(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