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队长麦孔零角度破门惊艳 爱心手势别有所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3:06

  “爱心世界波”

  本报记者张晓露佛山报道

  各自打了半场好球,各进一球,最终带着截然不同的心情各自拿走1分——这就是刚刚结束的2010中甲第20轮上海东亚队客场迎战广州恒大队的结果。

  “这场球我们没有任何想法了,就是锻炼队伍!”赛前准备会上,徐根宝似乎已然为比赛定了调子,“所以我们先选择蔡慧康等球员首发,首先要求大家先做好防守!”徐根宝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范志毅等教练之前宣布的人员配置的缘由。

  有趣的是,李章洙的赛前准备居然和徐根宝、范志毅“心有戚戚焉”,也一改前两场百试不爽的双前锋战术,撤掉一个外援前锋,让上半赛季客场对阵东亚时发挥出色的郜林打单前锋,增添了国青小将李智塱,就是专门用来盯防他的国青队友武磊的。比赛开始阶段的两下试探很快被主队“两翼齐飞”的战术点燃了烈火,但是和在上海时的比赛规律相同,先表现出优势的主队率先失球——比赛进行到28分钟时,武磊策动右翼攻势,抓住孙祥助攻上前的空当一脚妙传,队长王佳玉接球后插入禁区,顺着底线切入,眼神和带球路线都“分明”要传球,骗过对方门将和后卫后突然一脚冷射,这记类似世界杯麦孔式的零度射门技惊四座,进球后兴奋的东亚队队长对着摄像机比划出爱心手势,似乎别有所指。

  此后李章洙放手一搏,用外援前锋比奇替换下一名中场防守球员,但是气势上升的东亚队也当仁不让,双方你来我往各有攻守,但是均显示出“右盛左衰”的局面,老辣的李章洙遂提醒孙祥放弃进攻全力防守,这才化解了本方的压力。而东亚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放松了对对方右后卫老将李建华助攻的重视,导致后者一记似传似射的吊球诡异地划入球网远端,这时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哨声,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东亚队显示出面对强手体力消耗的代价,尤其是伤愈不久的左路大将王云龙被曹赟定换下,但问题是攻强守弱的曹赟定非但不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且加大了本来就很脆弱的左路防守威胁,让体能并不擅长的对手李建华一次次助攻上前后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若不是主队前锋配合有纰漏比分将会再度改写。最后时刻东亚教练组被迫修正换人失误,用一名后卫再度换下曹赟定加强防守,比赛也很快走到了终场……

  作为年轻的球队,靠防守反击取得进球和领先很不容易,但是领先后的混乱到下半场完全陷入被动,还是有很多需要总结的经验教训。反观李章洙再显个性风采,落后形势下果断反守为攻,虎口拔牙扳平比分,尽显铁帅风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