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欧洲最大自行车爱好者派对 杭州车友赴法国参加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3:08

   在自行车这项运动中,环法赛负盛,然而在法国,还有一个赛事同样很有名,并被誉为“欧洲最大的自行车爱好者盛会”,那就是国际联合自行车旅游周。杭州四海车队两位车友柯素娟和赵诚前段时间前往法国,参与了今年这场盛大派对,并用镜头记录了途中发生的趣事。

  经典环法骑游 早出晚归,日行数百里

  国际联合自行车旅游周起源于1927年,从最初的150名参加者到去年的14000名骑友,见证了法国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被誉为“欧洲最大的自行车爱好者盛会”。活动通常以某一小城为中心,在城市周边骑行7天,众多欧洲自行车爱好者齐聚小城,跨上自行车,品味悠闲细致的生活。

  “我们是五月份在网上报的名。开始时听说很多车友都想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柯素娟今年48岁,在一家医药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爱上单车时间并不长,才一年多时间。不过因为向来爱好登山等户外运动,体力保持得相当不错。“去年刚买了车就跟车友们环青海湖骑行,这次去法国骑行也没什么问题。”

  今年的国际联合自行车旅游周已是第72届了,以凡尔登小城为中心,在法国北部洛林大区骑行7天,这里是自行车脚踏发明人的故乡。组织者每天安排50至190公里不同长短路线,由骑友自由选择。

  “在这一周时间里,我们平均每天骑行100公里,爬坡1000米。”每天都是一大早出门,晚上八九点回来。一路上的景点啥都不放过,啥都要看一看。骑得最累的是最后一天,为了去比利时边境,选择了最远的线路,145公里,爬坡路1470米,结果骑回来时,累得全身都痛。

  草根车迷盛典 拉风不逊于开越野车

  如果说环法注重竞技,国际联合自行车旅游周更注重参与性,是一次草根单车爱好者们的盛典。这个活动已举办了许多年,很好人都参加了不下20次。

  在这次活动中,骑双人车的人特别多,或是夫妻骑、或是父子父女双人骑,也有整家人全部出动的——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加上父母和爷爷奶奶,一家三代都骑双人车,奶奶的背很驼了,照样在骑。他们说每年基本上骑行1万公里左右。

  有的人骑行时车后面挂个拖车,里面放个小宝宝或者一条狗狗一起骑,很休闲很拉风。

  穿上花花绿绿的衣服,戴上彩色头发和漂亮发饰,有人做很有个性的超人造型,也有人做可爱的小蜜蜂造型,别以为这些都是年轻人才干的事。在这里,六七十岁的大伯大妈们也爱拗造型。

  “我拍到年纪最大的有个99岁的老爷爷也在骑,身体特棒,和孙子一起骑。知道我要给他拍照,不停地笑着做鬼脸。”

  而最令人感动的有一天吃晚餐时,一位法国车友拿出手风琴给大伙拉琴助兴,拉很久。人们一高兴,就和着他的拍子跳舞。第二天大家排了很长队伍领中餐,没想到这位朋友大老远又跑这里来拉琴给大伙解闷了。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