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重庆乒乓球爱好者体验快感 快乐之运动无处不在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3:19

  有高水平的激烈对抗,有紧张刺激的胶着场面,亦有动作业余的群众角逐,还有令人关注的少年对决。“乒临城下”首届中国联通乒球挑战赛重庆赛区的比赛现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山城乒乓球爱好者们真正体验了一把“快乐乒乓”的感觉。

  “他们是明日之星”

  在比赛现场,除了5个组别的正式比赛外,还有一项比赛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明日之星挑战赛。这是赛事组委会专门为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设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为10岁至16岁。

  在10岁至13岁组的比赛中,首先登场的12岁少年陈思宇发挥出色,面对对手梁伟,打得积极主动,一板一眼的动作很是专业,最终他也以3:0的比分轻松获胜。获胜后的陈思宇非常开心,跑到场边与观战的父亲拥抱。“乒乓球是我的爱好,不过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获胜很开心,这也激励了我以后继续提高球技,多参加类似的比赛和活动,在乒乓球运动中收获信心和开心。”

  与陈思宇一样,当天参加比赛的20多名小运动员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充分展示自己的水平。现场观看比赛的市乒协秘书长张平可表示,这些小运动员们发挥得都很不错,表现出了很好的潜质和技术,“假以时日,他们就是山城业余乒乓球界的明日之星”。

  “输了球也开心”

  在比赛现场,有一张乒乓球台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更是动作笨拙且十分业余,那里进行的是社区友谊赛。参赛双方分别为巴蜀丽景小区和长安华都小区。

  由于不是纯粹的竞技比赛,双方参赛队员均为小区业主,甚至有些人很少接触乒乓球。比赛中,有的队员动作十分业余,时常会出现把球打出场外的场面。不过,不精彩的比赛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因为他们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在于参与”。

  代表巴蜀丽景小区出战的周娟在比赛中输给了对手刘忠英。不过走下赛场她的脸上却写满了笑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比赛对抗,更是一种健身的机会,是一次业主们共同交流的机会。即便是输球,也感到很开心。”

  本报记者 韩成栋 实习生 李小庆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