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主帅辞职中国女排处变不惊 全力备战亚洲杯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06日05:19

  9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王宝泉已经辞职并且得到通过,中国女排由助理教练俞觉敏出任代理主教练,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一起带队训练。

  4天时间过去了,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女排,这4天到底过得怎么样?

  俞觉敏乐呵呵的

  在传出王宝泉辞职的消息后,排球圈内的人士都保持了沉默,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更是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昨天,在记者联系了几名女排球员后,电话那头的她们都是同一个答复:“现在我们不能接受采访。而且让我们说什么呢?球队变化是很大,但很多内幕我们确实不知道,也不知道接下来谁会成为球队的正式主教练。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后面马上又要有比赛了。”

  球员们都很谨慎,倒是代理主教练俞觉敏显得心态不错,结束采访的时候,还很客气地对记者说:“谢谢关心啊!”其实在记者以往采访女排的时候,不管全队压力有多大,俞觉敏都还是乐呵呵的。“大家都在正常训练吧,情况挺不错的。现在的训练计划,都是我和教练组其他人一起,根据现在女排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俞觉敏说。

  全力备战亚洲杯

  由于刚刚结束了大奖赛的比赛,所以上周球队还是以恢复为主,有时候一天两练,也有时候一天一练,量都不大。而根据教练组的计划,女排将在本周开始加大训练量,为本月19日开始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做准备。这次中国女排的身份是卫冕冠军,她们曾于2008年在泰国举行的首届亚洲杯上,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夺取了冠军,那时候主教练还是陈忠和,而周苏红等黄金一代也都还在队中。打完那次比赛,陈忠和离开了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也完美谢幕。

  “我们现在的训练和调整,都是为了备战亚洲杯。虽然是卫冕冠军,但球队不会给自己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球队计划在17日,出发去太仓备战这个比赛。”俞觉敏说。

  由于目前王宝泉一直在天津的医院进行治疗,所以在王宝泉离开宁波北仑后,俞觉敏还没有和他联系:“让王导先好好休息和治疗吧!”由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已经回到北京,最近也没有和俞觉敏有太多的接触,所以俞觉敏并不知道新任主教练的人选,看来中国女排出征女排亚洲杯,很有可能就要由他这个代理主教练来带队了。

  (特约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