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立陶宛晋级历程:豪取五连胜 逆转西班牙最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6日13:47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将迎战立陶宛。以下是立陶宛晋级历程回顾。

    搜狐体育讯 第一场:头号球星发威轻取新西兰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男篮世锦赛开始第一个比赛日的激战,在D组的一场比赛上,欧洲劲旅立陶宛全场压制对手,最终以92-79战胜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四节比分(立陶宛在前)依次是:25-24、25-10、24-27、15-18。立陶宛队的“头号球星”克雷扎得到27分和8个篮板;新西兰队的佩尼狂砍37分难救主。

  第二场:状态起伏险胜鱼腩加拿大

  北京时间8月29日21时,2010男篮世锦赛展开小组赛次轮的较量。立陶宛队经过苦战,以70-68险胜加拿大过关。这样两战过后,立陶宛便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加拿大队则吃到两连败。

  立陶宛队克雷扎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10和篮板,成为帮助立陶宛队获得胜利的头号功臣;加拿大队安德森得到15分,乔尔安东尼得到12分。

  第三场:上演18分大逆转险胜西班牙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点,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来D组的第三个对手立陶宛队, 双方都是欧洲强队,因而比赛异常激烈,最终西班牙队以73比76告负,立陶宛人完成了18分的超级大逆转 ,实现三连胜,并且提前杀入16强,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2比11、21比24、21比18、9比23。

  球员得分方面,西班牙队小加索尔18分8个篮板、费尔兰德斯13分、纳瓦罗18分;立陶宛方面克雷扎17分、科列迪斯12分。

  第四场:擒法国四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2010男篮世锦赛展开第四轮较量。D组焦点战中,立陶宛队和法国队狭路相逢。立陶宛队以69-55战胜法国队,取得四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立陶宛队马丘利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猛龙队前锋克雷扎得到15分;法国队巴图姆得到13分,迪奥得到9分。

  此前三轮的较量里,法国和立陶宛均取得全胜战绩。鉴于两队均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小组头名争夺战。

  第五场:5连胜晋级16强战中国队

  北京时间9月2日,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D组展开第最后一轮轮较量,尚有一丝出线希望的黎巴嫩队迎战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立陶宛队。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立陶宛队并没有完全发挥,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保证他们84-66战胜黎巴嫩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列小组第一出线。

  本场比赛立陶宛队发挥一般,塞布蒂斯得到全队的最高分17分,替补后卫格塞维休斯得到16分。黎巴嫩队中层效力于CBA的后卫法赫德今天发挥出色,全场3分球10投5中,拿下19分,中锋弗罗曼拿下15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