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无意接手中国女排 广州恒大队才是唯一选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3:59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恒大女排,不像河南队和一些省市球队,有优秀的梯队,有这么多的教练。我们就是拼凑起来的,我什么都要管。我要是一走,这个队可能就搞不成了,这对人家投资商不负责任”。近日,在谈到中国女排主帅继任者时,郎平耐人寻味的回答间接否认了自己接手中国女排的可能性。

  郎导心里只有恒大

  距离王宝泉正式下课还不到48小时,谁是中国女排继任者这一问题已被炒得火热。候选者中,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呼声最高。

  毕竟,中国女排即将面临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这三项赛事。其中,四年一届的世锦赛含金量十足,世界众多强队届时都将亮相,新女排肯定面临巨大挑战,而亚洲杯和亚运会两项本土进行的赛事,女排的比赛任务也不轻,面临着“非拿冠军不可”的重任。

  面对外界高涨的呼声,郎平却在这个关键时刻突然发出声音,表示自己的心里只有恒大女排。“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当然没问题。”郎平说,“但是,我们恒大女排,不像河南队和一些省市球队,有优秀的梯队,有这么多的教练。我们就是拼凑起来的,我什么都要管。我要是一走,这个队可能就搞不成了,这对人家投资商不负责任。 ”

  的确,执掌恒大女排,郎平年薪高达数百万元,她肯定希望有所作为。此前,郎平曾公开表示,她希望在恒大女排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并且为广东队挑选年轻队员,另一方面,她本人非常热爱排球,现在正带队备战下赛季的联赛。与恒大主帅的职位相比,国家队的位置简直就是一块 “烫手的山芋”。

  “国家队的压力很大。 ”郎平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一个让人睡不着觉的工作。宝泉这样做(以病情为由辞职),确实也是身体不答应。 ”

  谁来接任扑朔迷离

  事实上,王宝泉仅仅在位5个月,就草草离任,的确给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留下了一个难题,现在,谁来接替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主帅,仍然扑朔迷离。有消息称,中国女排代理主教练俞觉敏将挂帅出征亚洲杯。

  目前,除了郎平,另一位主帅热门候选人选便是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现在,陈忠和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在谈到接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可能性时,陈忠和给予了坚决的否认,他表示,“我现在在体育局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 ”

  尽管如此,坊间仍然盛传陈忠和将重新出山,并且拟定好了中国女排的名单。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给予了辟谣,“有的媒体写‘陈忠和开始组队’,根据是什么?就因为陈忠和到北仑看比赛吗?全国女排俱乐部队的主教练都来了,好多女排的老队员也来了,为什么只说陈忠和组队? ”

  虽然陈忠和被视为中国女排新帅的热门人选,但是,排管中心似乎另有安排。陈忠和本人近日也保持沉默,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据了解,本月19日开赛的女排亚洲杯迫在眉睫,如果新帅“难产”,代主教练俞觉敏将挂帅出征。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