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球大腕儿岛城淬火 马琳和王励勤只是“陪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4:15

  2010乒乓球世界杯男子团体赛将于9月28日在阿联酋迪拜拉开战幕。趁着乒超联赛的休战期,国家乒乓球男队一行28人(20名队员、6名教练员、2名队医)目前正在岛城进行为期8天的短暂集训。

  昨天下午,队伍在国信体育馆内举行了在青集训期间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吸引了近2000名岛城市民前去争睹其风采。公开训练课上,国乒大腕儿们臻入化境、妙至毫巅的精湛球技令现场球迷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绝,而现场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则令国乒大腕儿们打得分外起劲儿,现场的互动氛围十分浓厚。据了解,10日晚上,国乒还将在国信体育馆内举行一场队内对抗赛,届时市民仍可免费前去观战。

  马琳王励勤只是“陪练”

  由于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已于8月29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9月13日才会打响,因而国乒男队选择在这段休战期内组织集训。之所以将集训地选在青岛,是因为岛城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国内一流的场馆设施。

  据了解,在青期间,国乒基本上是一天三练。不过明天下午,国乒将士们将偷得浮生半日闲,前往崂山或前海一线观光游览。 11日上午,队伍将离开青岛。

  虽然在青集训的球员多达20人,但据了解,主教练刘国梁早已确定了征战乒乓球世界杯男子团体赛的5人名单,他们分别是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两名功勋卓著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则双双落选。因而可以说,两人此次来青只是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后辈们充当“陪练”。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马琳和王励勤只练了1个小时便匆匆离场。记者赶到出口处询问,从王励勤口中套出“要赶飞机回北京”的答复。在乘车离开国信体育馆前,极具亲和力的王励勤还欣然满足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的合影要求。

  张继科“回家”挺兴奋

  国乒男队此次集训的20人名单中,有两名球员与青岛有着不解之缘——一位是帮助国乒勇夺今年世乒赛男团冠军的青岛小伙张继科,一位是从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青岛训练基地走出的方博。虽然与张继科相比,方博的名气不是很大,但这位年仅18岁的后起之秀曾在去年世青赛上勇夺4枚金牌,成为世青赛历史上第一位独揽4金的男选手。

  在国际乒联刚刚公布的男单排行榜上,22岁的张继科历史性地跻身三甲,仅次于马龙和波尔。或许正是因此,张继科此番“回家”显得意气风发,在近几天的训练课上,颇为兴奋的他频频打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好球。而国信体育馆也称得上是张继科的福地,去年十一运会男团决赛,他曾在这里力克北京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马琳,帮助解放军队实现惊天大逆转,登上最高领奖台。

  去年的乒乓球世界杯男子团体赛,张继科便入选了参赛名单,并与队友们齐心协力获得冠军。此次参赛,张继科唯一的目标便是卫冕。此外,张继科还梦想着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而他极有可能凭借乒超男单胜率榜头名的身份获得“直通广州”的资格——在乒超男单胜率榜上,张继科目前以73.6%的权衡胜率高居第一,压过了好友马龙和老将马琳。只要能在乒超第二阶段保持住之前的良好状态,张继科便可“免试”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