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中能保级之路艰险 主场逆转战胜出获得喘息之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4:18

  重庆力帆队终于成为青岛中能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不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前日,在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中,主场作战的中能在最后时刻2:1逆转战胜保级对手重庆,在终止5轮不胜颓势的同时将“副班长”的帽子转让给了对手。尽管如此,比位列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队少1分的中能仍身陷降级圈,在联赛仅剩9轮的情况下,球队的保级之路依然荆棘丛生。

  去年狂胜已成追忆

  上赛季,中能曾在主场6:1狂胜重庆,创造了青岛足球在职业联赛中的最大赢球比分。然而物是人非,在那场经典大捷中运筹帷幄的桑尼如今身在塞尔维亚,上演 “帽子戏法”的曲波已转会陕西,打入一球并迫使对手制造一记“乌龙”的阿布则不知所踪,唯有当时贡献一粒进球的郑龙尚在队中。

  开场后,中能将士的三军用命和前仆后继让岛城球迷看到了球队全力争胜的决心和信念。但精神力量并不是万能的,球队战术打法的杂乱无章还是让人略感失望。倒是重庆将“防反足球”演绎得登峰造极,第10分钟,范冬青用一脚冷射帮助客队取得领先。

  朱建荣不愧“绝杀王”

  本场比赛前,中能在联赛中已连续340分钟不进球。这一尴尬的纪录在本场比赛差一点儿就延续到400分钟——第59分钟,自第七轮后便一直没有贡献助攻的中能“助攻王”尤克奇右路主罚任意球,皮球在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精确无误地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邹正,后者轻松地将皮球送入网窝,为球队扳平比分。

  就在进球后不久,邹正还曾在本方小禁区内不可思议地力压人高马大的金尼,破坏了对方一次势在必进的头球机会。这次门前救险让邹正的小持比赛,郭侃峰不得不换上朱建荣。正是这次阴差阳错的换人让中能收获一场胜利——第90分钟,朱建荣门前捡漏,帮助球队“绝杀”力帆。

  值得一提的是,朱建荣本赛季的3个进球都发生在最后时刻——客场打辽宁,他在第94分钟打入职业生涯首球,帮助中能带着3:3的比分全身而退;主场打鲁能,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他在第90分钟为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最后九轮强敌环伺

  中超21轮战罢,中能以21分位列倒数第二,比“副班长”重庆高1分,距离排名倒数第六的深圳仅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两个降级球队将在深圳、长春、长沙、南昌、中能和重庆6队之间产生。

  最后9轮比赛,中能将打5个客场和4个主场,对手既有深圳、长春、南昌、长沙这样的保级对手,也有鲁能、申花、绿城这样志在夺冠或冲击亚冠的球队,就连看起来无欲无求的河南和陕西目前距离跻身前四也分别只有3分和2分的差距。对阵形势如此凶险,球队想顺利保级,就必须放弃幻想,自力更生。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