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青岛集训人气超旺 训练课上座率超中能主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14:59

  9月5日下午,正在青岛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钻石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约有2000名热情的岛城观众免费入场欣赏了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乒乓球大腕儿们的日常训练,这让观众们大呼过瘾,“能够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国家队训练,而且还是免费的,真是太棒了。”一节普通的训练课,竟然比中能主场一场中超比赛上座率还要高,足见国乒的巨大魅力。

  岛城观众热情高涨

  中国男乒的训练在下午3时30分开始 ,根据此前的预报,观众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场,但是下午2时一过,就有不少市民陆陆续续来到了钻石体育馆,看到球迷人数众多,为了不让大家在门口等,体育馆方面也特意提前开门,允许观众们进场,没多久,观看位置较好的二层看台上就密密麻麻坐满了观众,大约有 2000人。

  对于国乒的这次公开课,岛城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兴趣很高,基本都是拖家带口一起来看,不少人甚至还带着照相机和摄像机,准备一边看一边拍,当运动们走进体育馆的时候,看台上也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一位中年女观众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看王励勤打球,能够看到他真是太高兴了,希望他能够好好练,可以再多打几年。”

  国乒训练真刀真枪

  由于是公开训练课,为了让观众们看得过瘾,男乒也特意安排了观赏性较高的双打对抗训练,作为这次公开课的主要训练内容,在场地中央的两张球台上,是王皓/许昕对阵张继科/马龙,王励勤搭档郝帅,对阵崔庆磊和尚坤。在侧面的一张球台上,主攻单打的马琳,与雷振华进行着对抗。尽管场内有空调,但是训练认真的球员们打了没多久就大汗淋漓了。

  这种明星球员之间真刀真枪的较量,也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场内的选手们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博得看台上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在主席台一侧,记者甚至还看到了几位金发碧眼的外国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台,其中一位女球迷还不时拿出摄像机拍上一阵,如此看来,马琳等乒乓球大腕在外籍人士当中,也还是很有市场号召力的。

  周五进行内部比赛

  中国男乒在青岛集训期间,一共将安排两次公开课,除了这一次队内训练之外,10日晚上,国家队还将举行一场内部对抗赛,这次内部比赛也将对岛城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开放。

  青岛市体育中心总经理刘谕告诉记者,“国家队来青岛之后 ,我们就提出来,希望可以在集训期间,与青岛的这些球迷们进行一些互动,毕竟他们来青岛的机会难得,所以最后我们跟国家队敲定了这两次公开训练课,而且像今天的这次公开训练,本来确定的是晚上开放,但考虑到打球的孩子们比较多,晚上可能会影响他们明天上课,所以应我们的要求,放在了下午。”刘谕表示,希望通过国家队来青岛训练这样的契机,推动青岛的乒乓球运动发展。

  文/记者 张强  图/记者 陆金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