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周云入选国字号 直言国奥很团结教练为我开小灶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5:20

  和申花小将当室友

  本月2号凌晨5点多,周云乘坐的T34列车停靠在了济南火车站的站台上,出站后,他打了一辆车便直奔宾馆。到房间后,他没睡几个小时就被室友给叫起了身。这也意味着,到国奥队报到第一天,周云就面临着一天两练。

  好在第一天上午的训练只是放松性的,见到了自己此前在国少队的两名队友刘殿座和高迪的同时,周云也和叫他起床的室友重新认识了一下,原来他正是上海申花队本赛季前从天津火车头队引进的小将宋博轩。

  昨天,周云随队一起前往了北京。9月8日,国奥队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由于彻底放弃了卫冕的希望,国安队本赛季的目标已经改成了锻炼新人,年轻人之间的比赛,也势必会充满更多的激情,周云对此也非常期待。

  主帅专门和他沟通

  在此之前,周云和国奥队主帅孙卫并没有太多接触,但几天下来,这名教头给周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感觉他人挺不错的,很容易沟通,对我们也都很和气。”周云说,“我到的第二天,孙指导就专门找我聊了天,他让我好好表现,争取能在这次集训中有所发挥,抓住机会。”

  这两天,周云全面参与了球队的各项训练。虽然在舜天踢边后卫,而在国奥队,周云却打起了自己的老本行中后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国奥队人员并不齐整,在分组对抗中周云所在的一方只能少一人作战,因此在后卫线上,只有他一名中卫。

  除了主教练比较好交流,这次在国奥队,周云最大的感受就是队友们之间的团结。“以前在国少队的时候,感觉有点陌生,因为那时候毕竟年龄还小,也不怎么说话。”周云笑着说,“现在长大了,平时外出的机会也多了很多,能认识更多的新朋友,真的很不错。”

  出场半小时感觉不错

  前天下午,国奥队和山东鲁能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1∶2败北。这是五天之内,周云第二次和这个对手较量。下半场第60分钟,身披24号战袍的他替换邱添一上场,和国奥队中有过“海归”经历的梅方搭档中卫。值得一提的是,周云上场后,国奥队再也没有丢过球。

  上场前,孙卫还专门把周云叫到一边,特别叮嘱了他一番。“孙指导告诉我,不要有压力,让我放开踢,不要背着包袱。”和在舜天时镇守边路不一样,周云上场后和梅方一起对山东的两名外援前锋进行区域联防。“踢了30分钟,感觉还不错,毕竟很久没有代表国字号踢球了。”

  “我从小到大一直踢中卫,去年全运会的时候也是,本赛季才改成边后卫的。”周云说,“其实对我来说,两个位置都差不多。边后卫对助攻的要求高一些,中后卫防守的任务更重,具体打什么位置,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昨天,国奥队在抵达香河后再次进行了训练,周云依然被安排在了中后卫位置上。“这是我的老本行了,教练员这么安排肯定也有他的用意。我觉得教练应该还是比较了解我的,要不然也不会招我进队。”周云说,“8号就要和北京国安队比赛了,之前我们主场输了,希望这次能有个不一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