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深圳商报:穆里尼奥拥抱瓜迪奥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06日15:44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9月2日,欧足联在瑞士尼翁举行第12届欧足联精英俱乐部教练论坛。出席该活动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进行了大约10分钟交流,《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站在各自的立场对这次交流进行了报道。

  ●(深度点评)倾向皇马的《马卡报》和倾向巴萨的《每日体育报》虽然各自为主,立足点倒是一样,为服务于本家球队的教练强贴标签,满心希望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一人一支佩剑,跳上马背决斗一场,借此多卖几份报纸。于是一家指责瓜帅面对穆帅的握手动作太慢,另一家则讥讽穆帅热情拥抱。两家报纸的倾向不过是市场细分下,为了追求最大利益而做出的选择,说白了就是“媚众”。

  瓜帅与穆帅能有什么仇呢?“魔力鸟”曾说过:我有对手,但没有敌人。他对巴萨所有的攻击都停留在“公家”层面,比如他说巴萨能赢他靠的是11人打10人,这是讽刺是隐喻是暗示,却不针对个人。而某些球迷用“傻”、“狗”等字眼称呼巴萨球迷,这才是侮辱性的人身攻击。穆帅被公认惯于作惊人语以扰乱对方军心,瓜帅每每“四两拨千斤”,轻轻一笔带过,不作回应,可谓最佳回应。英雄总是惺惺相惜,哪管阵营,所以穆帅大赞对手,称巴萨应该提供瓜迪奥拉十年合约,而非六年。

  图片上穆里尼奥左手搂腰,瓜迪奥拉右手抚脸,互相接受的身体语言十分明晰。旁人胡乱解读一通,于二人何干?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