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男篮后卫之殇 谁将是刘炜接班人-今日体坛第243期

中国男篮遭遇后卫之殇 四年后谁将是刘炜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6日16:13

  其他篮子里面的鸡蛋

  俗话说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在我们为30岁的刘炜寻找接班人的时候,我们不能只依靠郭艾伦一个人,因为万一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遭遇到伤病或者其他的问题,那么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会再一次变成真空。在整个80年代没有一个出色控卫的时候,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在90后的那批人身上,或许他们会和郭艾伦一起撑起男篮的后卫线。

  候选人1:陈江华&刘晓宇

  两个人都出生于1989年,都是打控球后卫的位置,而且都在广东,所以我们干脆将他们放在一起进行讨论,毕竟在很多人心目中,他们就像是双胞胎一样,经常被人用来比较。

  陈江华曾经是郭艾伦之前上一个希望之星,他依靠飞快的速度和灵敏的突破被称为中国版的艾弗森,并且凭借着这个特点连续入选了06世锦赛和08奥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不过他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身体单薄对抗性差,这样不仅让他在球场上容易失误,而且还容易陷入到伤病的危机中,最近一两年他的在刘晓宇和帕克的夹击下地位逐渐边缘化,也逐渐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相对而言刘晓宇的成长更加扎实一些,他和陈江华不同,他的球风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的华丽,但是对于组织这个本职工作的理解也更深刻一些,可以说是球场指挥官一类的。不过刘晓宇同样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投篮,在国家队中没有三分球是很难立足的。

  陈江华和刘晓宇现在都只有21岁,一个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一个在俱乐部打了很多的比赛,所以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虽然现在他们还无法和刘炜相提并论,但是控球后卫往往会大器晚成,我们希望洗尽铅华的陈江华或者经受磨砺的刘晓宇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升级到国家队的双子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