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男篮后卫之殇 谁将是刘炜接班人-今日体坛第243期

中国男篮遭遇后卫之殇 四年后谁将是刘炜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6日16:13

  搜狐观察:中国未来的后卫来自哪里?

  除了关于刘炜的讨论之外,中国男篮该学习东欧(尤其是塞尔维亚)还是美国(包括西班牙)是另外一个热门话题,其实这两个也可以合二为一:中国男篮接下来的控球后卫从哪里来,是从美国的模式产生还是从东欧的模式产生?

  在上文中我们曾经说过从班铎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篮球的未来,当然我们不是在说班铎本人能够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我们说的是,从班铎的篮球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下一代后卫的产生希望。

  班铎从他父母那里遗传来了不错的先天身体素质,小学时候是很多领域内的运动健将,不过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他选择了篮球,随后他通过自己和家庭的努力获得了第一步的成功,吸引到了本地以及全国媒体的注意力,接下来就有大学和俱乐部想要提前将他收下,为他成为职业球员铺平了道路……

  如果你熟悉美国篮球体系的话,你从上面的描述中看到了什么?很多知名的NBA球员不就是这样一步步的走过来吗?那么对于中国来说,学欧和学美还有什么悬念吗?

  很显然,中国篮球正在学习美国的道路上大踏步的前进着,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强化这样的模式,让更多的少年投身到篮球运动中。这些少年中包括班铎,但是不止有班铎,包括后卫,但不止有后卫,包括刘炜的接班人,但不止有刘炜的接班人。

  联赛和球星,或者说成名之后的光环以及经济收入是吸引年轻人投身篮球的基础,也就是说,中国篮球想要吸引少年的到来,联赛的提高是最根本的事情,当联赛变得强大了,更多的资金进入了,球星赚到的钱更多了,那么接下来的一切资源都会到来了。

  至于如何提高联赛,那又是另外一个漫长的话题了。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