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中巴战前瞻:国足处绝对劣势 盯死一人重筑后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06日16: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7点30分,中国国家足球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来访的巴拉圭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两队分别负于伊朗国家队与日本国家队,因此两队都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特别是本土作战的中国队,在此前两场热身赛中都表现不佳,9月3日与伊朗一战更是完败。因此如果能在与巴拉圭队比赛中,打出精气神对于全队益处不言而喻。

  中巴对决,国足绝对劣势

国脚备战巴拉圭笑开颜(查看组图)

  上一场对阵伊朗失利之后,国足上下普遍对郑州航海体育场草皮状况提出自己看法,而相比较航海体育场糟糕的草坪状况来说,南京奥体中心的草坪情况无疑要强上许多。但随之而来的是,在场地条件更好的南京奥体中心,对手的来头却甚大。南非世界杯八强,南美足坛鼎足巴西与阿根廷的劲旅巴拉圭队,堪称国足毫无胜算的对手。而此次巴拉圭队前往亚洲,队中9名世界杯时主力坐镇,足见对本场比赛的重视。而另一方面,由于巴拉圭在前一场热身赛中0-1不敌日本,因此巴拉圭球队方面也希望凭借与中国队一战,重振士气。就双方整体实力而言,显然巴拉圭更占上风,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行榜中,巴拉圭高居第15位,而中国国家队则只能排名第77位,可以说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鸿沟十分明显。

  心态决定成败

  虽然实力差距巨大,但在南非世界杯之前,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力克前世界冠军法国一幕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加之本场比赛又坐镇主场,因此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并非毫无胜机。从打法上来看,巴拉圭长于防守,在进攻方面主要以反击为主。因此本场比赛国足同样需要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耐心与对手周旋。其实以目前这支国足球员能力论,他们远未达到能够与对手拉出去打对攻的境地。无论是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还是此后力挫法国,国足都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在与伊朗的比赛中,国足已经清晰的暴露出诸多不足,其中进攻缺乏杀手锏,对抗中惧怕对手的贴身逼抢。因此如何统一全队思想,则成了主帅高洪波的头等大事。

  在2010年的多场比赛中,国足逐渐形成了以地面球为主,两翼拉开的战术特点。而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球员的心态转换。年初的扫赌风暴让中国足坛处于绝对的低谷,而国足将士们这是在此沉重与压抑的氛围中,用自己的表现得到了国人的刮目相看。而在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与挫败法国队之后,显然球员的心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以弱碰墙,我们可以令韩国与法国俯首称臣,但对阵亚洲地区的巴林我们却无可奈何。在高洪波提出重返亚洲一流行列之后,伊朗更是给了我们当头棒喝。在如此局面下,国足必须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我们的足球水平并未因几场胜利发生质变。而对比对手技战术实力上的差距,无疑在斗志以及精神面貌上是值得我们狠抓的地方。而本场对阵强大的巴拉圭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早早丢弃胜负,统一思想认识,才能重现对阵韩国与法国之战的一幕,而此点应该是主帅高洪波必须看到也认识到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