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队90后成主力 祝姗姗:我们这一代破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6日17:23

  黝黑的肤色难掩清秀容颜,紧抿着的嘴角透露出好强个性。山西姑娘祝姗姗是中国女子射箭队中目前世界排名最高,却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从全运黑马到中国最年轻的女子射箭世界冠军,祝姗姗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沉稳淡定,用来形容“90后”祝姗姗再贴切不过,在她身上,有着一种超越年龄的从容。专业人士评价,祝姗姗的特点是出箭快、心理素质过硬。据说,祝姗姗的教练王友群平时一直让祝姗姗和她的队友在一个由脚手架搭成的4米高台上训练。高台只有3平方米左右,而且只有左边有栏杆。风吹过,正在训练的队员和高台都微微有些晃动。

  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祝姗姗战胜张娟娟夺冠,而她之前参加的全国比赛还不足10次。全运会后,她被征召进了射箭国家队。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对祝姗姗称赞有加,而外界也有人把她当做“张娟娟第二”。对于这些赞誉,少年老成的祝姗姗看得很淡:“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是‘张娟娟第二’,但我一直是把她作为自己的榜样和楷模去追逐,去学习。”

  在世界杯上海站的女子团体比赛中,祝姗姗也是中国3名选手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8轮比赛,她射出了4箭10环、3箭9环和1箭8环的好成绩。尤其在比赛进行到第五轮时,当原本领先的中国队被对手反超,队友张云录大失准心地射出7环后,她迅速果断地射出一个10环,稳定住了整个团体的情绪。与队友击掌鼓励,互相加油打气;接受采访时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在整个团队中,年龄最小的祝姗姗却俨然已是主心骨。

  虽然中国女队在上海站的比赛中最终不敌韩国屈居亚军,但祝姗姗说:“我觉得韩国队不是战胜不了的,相信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能够结束韩国人对箭坛的统治!”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90后”祝姗姗立志要克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