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上海赛希金斯无缘火箭爽约 小丁携豪强跃跃欲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6日17:26

  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今日战火重燃。星光,被流云遮蔽。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因为赌球遭遇停赛。奥沙利文举起家庭的挡箭牌,“退赛有理”。

  少了明星,多了悬疑。斯诺克,处在微妙的拐角处。上海大师赛,今季有了大不同。

  争冠军 人人有份

  向来稳健的希金斯爆出台球界第一丑闻后,奥沙利文便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不过来中国比赛,“火箭”总会闹故障。在比赛开始前两日,奥沙利文向自己的中国经纪公司发来传真:“出于家庭原因,我决定退出比赛。”据悉,奥沙利文的老父亲本周出狱,他要留在英国陪伴家人。

  不过,另一种说法是,奥沙利文对于中国赛的奖金向来有微辞。虽然本次大赛的总奖金与冠军奖金,分别由去年的28.2万英镑和5.2万英镑提升至32.5万英镑和6万英镑,但在这位斯诺克话题人物的眼里,并没有多大吸引力。这是奥沙利文第三次退出在中国举行的斯诺克比赛。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缺阵,为其他球员打开了通往冠军的大门。回到英国后每日苦练7个小时的丁俊晖、专注比赛未带女友同来上海的傅家俊、新生代中坚力量塞尔比和罗伯逊,昨天他们都踌躇满志地走红地毯亮相。“我觉得每一年自己都变得更好了。他们退出比赛,给了我们更多机会。”丁俊晖一身黑色,一如往日低调,但口吻中却带着一丝坚定。

  与往年不同,众多种子选手极有可能在第二轮就狭路相逢。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本土选手梁文博、傅家俊有望分别对阵墨菲和马奎尔。而前途无量的塞尔比也会早早面对常青树亨德利的阻击,上演一场颇有看点的新老对话。

  看球星 个个起劲

  中国斯诺克,一个丁俊晖是远远不够的,与往年相比,大师赛更亲民了。昨天中午,亨德利来到台球俱乐部亲切指导小球员,与全国各地的球迷合影。

  为了让更多斯诺克爱好者有机会与选手们一起欢度这场斯诺克的“嘉年华”,今年组委会特地于7月至9月举行了一场荣威大师业余赛。就在昨天,来自重庆的房地产销售经理瞿俊从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他也幸运地获得了与亨德利同台竞技的机会。“对每个喜欢斯诺克的球迷来说,亨德利都是一个传奇。我非常激动,手都有些发抖了。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明星面对面。”

  脱掉衬衣马甲,亨德利们也是普通人。组委会大打“亲民牌”:让明星走近群众,斯诺克需要更广阔的基础。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蒋小拂

  相关链接

  2010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是上海连续第四年举办该项赛事。今年比赛从9月6日至12日在上海体育馆上演。除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两位高手因故不能来外,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其余世界排名前32位的顶尖高手会参赛。决赛为19局10胜制,分上下半段进行。除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外,其余比赛均采用9局5胜制。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