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亮相”羽毛球全国锦标赛 杜婧现场为母队加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9月06日17:47

  红T恤、牛仔裤、红色休闲鞋、名牌墨镜,杜婧帅气地出现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现场。在不久前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她与于洋联手折桂。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的杜婧心情大好,谈话间笑容未曾暂停。

  她观看了母队辽宁队与浙江女团首轮比赛,由于常年在国家队训练、辗转于10余站的国际赛事,回省队、与省队领队、教练见面的机会较少,正巧赶上揭幕战在周日,国家队不训练,杜婧便赶到北工大——她曾夺得奥运会女双金牌的赛场,为母队加油助威。“有的小队员我都不认识了。”她感叹地说。

  说起世锦赛,杜婧秀气的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我一直想要世锦赛冠军,因为我就差这一个。之前我打了三次都没拿上,这次我特别想要。”杜婧说。尽管赛前刚经历了羽超联赛,世锦赛备战在匆忙的恢复中度过,但她还是圆梦了,“羽超联赛上虽然我和于洋分开了,但实际上我们都有了提高。因为配合的时间长了,一些问题反而看不出来了,但在羽超与其他搭档配对的过程中发现了新问题,然后自己解决了,对我们就是一种提高。”她说,“我和于洋的默契在那儿呢,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意思了。”

  在杜婧看来,能代表中国征战女双比赛是一种荣誉,前辈们用汗水和金牌铸就了中国女双的辉煌,不能中断在自己的手里。拿了世锦赛冠军,算是圆了一个梦,杜婧很高兴,她说巴黎是她的福地——四次比赛三次拿冠军。回国后,她一直随队进行以体能为主的恢复性训练,从9月6日开始,她将进入全面训练,为下一个大赛的来临做准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