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易主”进入倒计时 10月面临被银行接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6日20:23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据英国媒体昨天披露,债务缠身的利物浦俱乐部还债的最后期限是10月6日,最坏的结果是这家英超百年老店将步朴茨茅斯后尘,被英超联盟托管,并被扣除9分,在新赛季重返英超四强的愿望很可能化为泡影。

  上月赶走买家华裔富商黄建华后,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吉列特和希克斯虽保住了在利物浦的统治,可仍处于2.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8亿元)债务的重压之下。如在债务到期前仍找不到新买家,等待他们的将是两种结局:要么债主苏格兰银行接管,由债主变成老板,两位美国老板将颗粒无收;要么苏格兰银行不愿接管,俱乐部被英超联盟托管,并被扣除9分,两位美国老板仍一无所获。如果吉列特和希克斯在10月6日前找到买家将利物浦出手,那么欠债得以清还,他们也可以得到一大笔收入,俱乐部则无需被扣分并在新东家的领导下继续发展,这是皆大欢喜的最理想的结局。

  不过,从吉列特和希克斯上月开出6亿至8亿英镑的天价即可看出,他们的贪婪是阻碍理想结局出现的最大障碍。目前,两人已请求苏格兰银行宽限一点时间,但利物浦总经理普斯洛、俱乐部主席布劳顿催促银行不要再宽限,显示出内部高层的不和谐。早在6月,希克斯就动过转让利物浦固定资产来还债的念头,但遭到董事会其他成员的反对。

  据当地媒体称,9月对利物浦是一个关键期,最好的办法是希克斯和吉列特肯大幅降低售价,以避免银行接手或被英超联盟托管。不过,一个参与利物浦出售程序的人却不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有点像恐怖电影,每当你认为那个怪兽已经死了,他不知何故又出现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